融創文化與科幻世界雜志社共同成立“融幻影業”

观点网

2020-10-26 15:13

  • 融幻影業将專注于科幻影視文化産業,聚焦科幻文學版權運營、孵化優質科幻影視項目及IP。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4日,融創文化集團與四川科幻世界雜志社有限公司正式簽約,共同宣布成立合資公司融創科幻影業(成都)有限公司。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融幻影業将專注于科幻影視文化産業,聚焦科幻文學版權運營、孵化優質科幻影視項目及IP。

    融創方面表示,科幻世界是融創文化集團進入産業鍊上遊,衍生科幻文學價值的重要載體。融幻影業将以《科幻世界》沉澱下的豐富優質科幻文學作品、科幻作家創作力為基礎,借助融創文化于科幻内容的戰略布局,聚焦于科幻文學版權運營,将科幻文學開發成劇本,孵化優質科幻影視項目,将自身打造為極具創造力的科幻文學再開發平台。

    “科幻和動畫是融創文化的戰略内容方向,在科幻領域,融創文化已經擁有了一些基礎布局,希望能積極參與到中國科幻産業發展中”,融創文化集團總裁孫喆一表示。

    此外,從融幻影業孵化出的優質科幻IP未來也将落地融創旗下豐富的文旅場景中,實現内容與線下場景的相互賦能。

    資料顯示,四川科幻世界雜志社旗下擁有《科幻世界》等科幻出版期刊,同時具備國内最大的科幻作品版權資源庫,劉慈欣的《三體》長篇繫列、《流浪地球》均首發刊登于此,通過“銀河獎”走出去的王晉康、何夕、韓松等。在培育作家作品的同時,科幻世界也培養了龐大的科幻迷群體。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創新業務

    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