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城完成轉讓13.53%股份予泰康人壽及泰康養老

观点网

2020-10-26 19:47

  • 陽光城表示,本次協議轉讓不會導致公司控股股東發生變化,不會導致公司控制權發生變更。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6日,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控股股東上海嘉聞與泰康人壽及泰康養老于公告當日在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完成公司股票的過戶登記手續。

    本次過戶完成後,泰康人壽持有陽光城股份比例增加至8.49%;泰康養老持股比例增加至4.98%;上海嘉聞持股比例由16.00%降至2.54%。

    陽光城表示,本次協議轉讓不會導致公司控股股東發生變化,不會導致公司控制權發生變更。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9月9日,泰康人壽保險有限責任公司及泰康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與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大股東上海嘉聞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簽訂《股份轉讓協議》,約定泰康人壽及泰康養老通過協議受讓的方式,從上海嘉聞受讓陽光城13.53%的股份,共計5.55億股,其中泰康人壽受讓8.49%股份(計349,693,308股)、泰康養老受讓4.98%股份(計205,016,956股)。

    本次交易完成後,泰康人壽、泰康養老願意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内,與上市公司長期合作,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拓展上市公司融資渠道、增強上市公司競争力貢獻自己的力量,以達成並實現與上市公司長期共同發展的戰略願景與長遠目標。

    陽光城集團表示,本次合作協議的簽訂,亦是控股股東為了助力上市公司引入長期股東合作的達成,特為無償向泰康人壽及養老提供各項承諾,以期能彰顯誠意,促進上市公司及泰康人壽及泰康養老資源協同,助力整合優質資源進一步做強做大,不斷提升整體股東回報水平。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陽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