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下調中國今年GDP增長預測至2.1%

观点网

2020-10-28 17:33

  • 花旗又繼續預期人民銀行在今年第四季會下調中期借貸便利利率20個基點,至于人民币的升值預期估計在今年余下時間仍在。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8日,花旗發表報告指,中國經濟增長由今年第二季的按年升3.2%,加快至第三季的按年升4.9%,但仍遜于預期。該行下調中國今年第四季經濟增長預測0.4個百分點至5.9%,今年全年預測因而由原來估計的按年增長2.4%,降至按年增長2.1%,明年增長則料為8.2%。

    花旗又繼續預期人民銀行在今年第四季會下調中期借貸便利利率20個基點,至于人民币的升值預期估計在今年余下時間仍在。

    該行認為雖然中國經濟反彈為亞洲區的貿易帶來一定動力,但因高度依賴服務業、勞動市場錯配、邊境長期關閉,及疫情反彈等原因,除台灣及越南外的亞洲區内國家在經濟上仍然明顯落後。另外,由于歐洲及美國的疫情再起,中國以外的亞洲出口的強勁勢頭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初或會放慢。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