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預期香港樓價至今年底将會溫和上升

观点网

2020-10-29 14:24

  • 去年香港政府放寬按揭保險的限制效應目前仍未完全反映,考慮到香港土地不足,供應緊張情況下,有目前零息環境加上港府或有機會再減辣,将利好香港樓市。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9日,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指,由于目前香港第三波疫情已經受控,早前累積的需求将會陸續釋放,就近期所見香港二手銷售強勁,預期至今年底香港價格将會溫和上升。

    花旗銀行今日公布2020年第三季市民置業意向調查,調查發現,于今年第一季至第三季,認為目前為置業好時機均為10%,創有紀錄以來高位。李貴莊認為,這主要是由于去年10月政府放寬按揭保險的限制,促成了大量準買家。調查又發展,受訪者對樓價的展望與疫情的走勢刎合,整體置業意欲于第二季抽升至21%,惟至第三季回落至17%。雖然曾于過去一個月有睇樓人士于九月回落,但仍比年初低位高兩成,並比去年同期上升五成,反映市民置業的興趣。

    整體而言,疫情對未置業人士的買樓意欲只有輕微打擊,有超過八成的未置業人士認為疫情對他們的買樓意欲影響不大,仍有近兩成認為未來10年内可成功置業。李貴莊相信,去年香港政府放寬按揭保險的限制效應目前仍未完全反映,考慮到香港土地不足,供應緊張情況下,有目前零息環境加上港府或有機會再減辣,将利好香港樓市,未來走勢就要視乎短期的美國大選情況,以及疫情及疫苗的發展。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