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成為廣州黃埔廟頭村舊改合作企業 拟拆舊2985畝

观点网

2020-10-29 16:51

  • 據悉,這是繼增城迳吓村、南沙龍古村、南沙鴨利村後,恒大今年在廣州斬獲的第四個舊村改造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據市場消息,10月28日,廣州黃埔穗東街廟頭村舊改城市展廳舉行開工儀式,從現場布展看,恒大成為廟頭村的舊改合作企業。據悉,這是繼增城迳吓村、南沙龍古村、南沙鴨利村後,恒大今年在廣州斬獲的第四個舊村改造項目。

    根據資料,該項目位于黃埔區珠江沿岸,東臨南灣社區、夏園社區,北至龍頭山森林公園,西至廣州繞城高速,與雙沙社區相連,南至珠江大蚝沙島,是廣州"一江兩岸三帶"的東部門戶節點。

    項目拆舊範圍約199萬平方米(折合2985畝),村民住宅總建築面積為53.28平方米,集體經濟物業總建築面積為22.3萬平方米,改造範圍内共有戶籍人口3730人。根據規劃指標,項目拟建新範圍用地面積77.25公頃,總建築面積176.57萬平方米;村復建安置建築面積93.289萬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廟頭舊村改造涉及的用地權屬也比較復雜,其中廟頭區域内與黃埔化工廠、東風化工廠、波羅廟船廠、火電生活區等國有用地混雜交錯,改造具有一定挑戰性。

    2018年7月,廟頭社區舊村全面改造意願表決通過,同意率高達98.7%;2019年3月3日,廟頭社區股東代表全票通過前期服務協議,並于3月5日與高新區集團、乙豐公司、同創盛悅公司簽訂舊村改造項目前期服務協議,標志着廟頭社區改造工作進入了實質性階段。

    今年10月25日,廟頭股份經濟聯合社發布公告,招商文件的表決同意率破80%,以高票通過招商文件表決。據悉拆補方案也正在進行民主表決,有望于近期向社區居民群衆公開,安置區正在辦理報批報建手續,将于今年12月28日開工建設。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創新業務

    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