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會以開放态度檢視竹篙灣用地的長遠規劃

观点网

2020-10-29 18:05

  • 如有需要會修訂法定規劃用途,並與華特迪士尼公司商讨更改《限制性契約》内的土地用途和建築物高度限制,以善用這片土地。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9日,香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回應立法會會議員提問指,考慮到現時的經濟狀況和全球旅遊業不景氣,政府上月宣布,決定不延長迪士尼樂園就竹篙灣毗鄰香港迪士尼樂園約60公頃的土地認購權有效期,即主題樂園公司不再擁有有關土地的認購權。政府事前已通知華特迪士尼公司政府作出的決定。

    不過他指,根據《限制性契約》,有關土地的發展須低矮和不能作房屋用途。同時由于該契約,政府不可以單方面作出修訂,須獲華特迪士尼公司同意。由于過渡性房屋亦屬房屋用途,任何使用有關土地作過渡性房屋的建議,同樣須獲華特迪士尼公司同意修訂《限制性契約》。

    黃偉綸又稱,盡管有關土地無須預留作擴建樂園之用,但其未來發展仍要符合相關分區計劃大綱圖和《限制性契約》所訂定的土地用途及發展要求。政府會以開放态度檢視用地的長遠規劃,如有需要會修訂法定規劃用途,並與華特迪士尼公司商讨更改《限制性契約》内的土地用途和建築物高度限制,以善用這片土地。

    目前有關土地正用作臨時檢疫設施。直至九月底政府在竹篙灣有關土地已完成興建1500個檢疫單位,而另外2000個檢疫單位則預計在今年年底完成。由于全球疫情還未受控,政府仍然要做好準備和及時應變,相信使用有關土地作為支援臨時檢疫設施的安排會維持一段時間。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