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管理時代所有企業都來到同一起跑線

观点网

2020-10-31 17:48

  • 原先拿地很關鍵,要拿很多地來,今天好産品好服務比拿地更重要,你要跟着調整。”

    觀點地産網訊:10月31日,上海萬科在深圳舉行了媒體交流會,董事會主席郁亮,集團合夥人兼印力事業部(BU)首席合夥人丁力業,集團合夥人兼上海區域事業集團(BG)首席合夥人、CEO張海等出席了活動。

    關于此前提到的現在是“土地紅利逐漸消失,向管理時代要紅利的新時代”,郁亮表示,今天看到三大杠杆之後,要求我們金融、土地紅利都結束了,靠管理。而這個時候所有的企業都來到同一起跑線。

    “原先拿地很關鍵,要拿很多地來,今天好産品好服務比拿地更重要,你要跟着調整。”

    他還表示,一個組織現在越來越龐大了,你要去做很多的調整,适應這種變化。“問題是這個行業不是增量發展時代了,基本上都是存量競争的時代,過去增量發展的時候你做加法就可以,你設新的部分,加新的投入就可以。今天難在有增有減,這個難度就會大很多,因為誰也不想既得利益的調整,這是很麻煩的。”

    郁亮提及,過去兩年萬科主要堅持矢量組織,矢量組織是一個組織有方向,越大組織沒有方向就像沒頭蒼蠅一樣是不行的。要有戰略,要知道往哪走,前兩年做了戰略聚焦,把戰略方向梳理梳理,明确方向之後一根筋的往前走,沒有梳理線索往前走會絆倒。“我們強調一根筋的,有兩根筋的不要來萬科。過去兩年我們基本上把這方面的工作完成。”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