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加入卓越集團任執行董事長 離職新力不足兩月

观点网

2020-11-03 16:16

  • 在兩個月後,陳凱選擇加入卓越集團,讓市場不得不好奇卓越開出了什麼樣的價碼和挑戰吸引這一位明星經理人?作為一家未上市的深圳房企,陳凱能否帶領他們登錄資本市場,完成三年千億?

    觀點地産網訊:11月3日,有媒體消息稱,陳凱已經入職卓越集團,任集團執行董事長職務。

    卓越集團回應稱,陳凱先生正式加入卓越集團,任集團執行董事長職務。現有各闆塊管理團隊及業務均在積極有序的推進工作,集團相信在陳凱先生的帶領下,卓越集團在行業優秀人才吸引、精細化管理上将進一步擴大卓越核心優勢,各業務航道協同一致、繼往開來、攜手共進,見證卓越歷史、創造更卓越的未來。

    與此同時,王家羲先生正式加入卓越開發業務闆塊,任集團副總裁職務,主持川渝地區公司日常工作。

    資料顯示,陳凱出生于1969年11月,畢業于浙江大學建築設計與理論專業。先後任職華潤置地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華潤置地有限公司上海公司總經理、龍湖地産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運營總經理、復星地産控股有限公司總裁、陽光城總裁、中南置地集團董事長、新力控股聯席董事長。

    值得注意的是,陳凱在2月份剛剛從中南置地離職加入了新力控股,成為新力的聯席董事長、總裁,但在9月份就辭去了入職僅6個月時間的新力所有職位。

    有市場消息稱,陳凱在加入新力時年薪僅120萬,相比起過去過千萬的年薪有了大幅縮水,但其與老闆張園林達成了對賭協議,在業績不造假的條件下,讓新力在2022年之前進入銷售額榜15強。對賭成功的話,陳凱獲得新力10%股份。

    然而,在2020年1-9月中國房地産企業銷售TOP100·觀點月度指數榜單中,新力控股僅排在第38位,與目標中的第15位有超過20名的差距。新力官方發布的銷售數據看,它在前9月份累計銷售額734.2億元,僅僅完成年目標66.75%。

    陳凱的突然離去給新力的管理層留下了巨大的空缺,老闆張園林不得不重新拾起總裁的位置。雖然陳凱表示辭任並不影響與張園林的兄弟之情,自己會投入更多精力用于個人事務,與新力還是會有合作正常推進。

    在兩個月後,陳凱選擇加入卓越集團,讓市場不得不好奇卓越開出了什麼樣的價碼和挑戰吸引這一位明星經理人?作為一家未上市的深圳房企,陳凱能否帶領他們登錄資本市場,完成三年千億的目標?對于陳凱來說,他又能在卓越集團呆多久呢?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人事

    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