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孟依以“優選好生活”20%股權置換合生活、合生商業同等股權

观点网

2020-11-03 22:34

  • 「優選好生活」,目前專注于房地産行業的交易,向房地産開發商及房地産中介公司提供交易配對及平台技術服務。

    觀點地産網訊:11月3日,合生創展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朱孟依向公司注入「優選好生活」的地産平台20%股份,以此換取公司合生活和合生商業的20%股份。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怡康為合生創展全資附屬公司(作為元知股份的認購人);元知開曼,公司關連人士(作為元知股份的發行人);元知BVI,公司關連人士(作為合生活股份及合生商業股份的認購人);合生活,公司全資附屬公司(作為合生活股份的發行人);合生商業,公司全資附屬公司(作為合生商業股份的發行人)。

    截至本公告日期,元知開曼及元知BVI各自由朱孟依最終全資擁有,朱孟依為公司最終控股股東。

    目前,多方達成認購協議。怡康有條件地同意認購,而元知開曼有條件地同意配發及發行元知股份,總代價為1.82億美元。元知股份占緊随完成後元知開曼經擴大股本的20%;元知BVI有條件地同意認購,而合生活有條件地同意配發及發行合生活股份,總代價為1.70億美元。合生活股份占緊随完成後合生活經擴大股本的20%;及元知BVI有條件地同意認購,而合生商業有條件地同意配發及發行合生商業股份,總代價為1200萬美元。合生商業股份占緊随完成後合生商業經擴大股本的30%。

    合生認為,憑借技術(如大數據技術及人工智能技術),元知集團致力建立技術賦能生态平台,並拟成為多業務、全方位技術解決方案及服務提供商。元知集團主要經營網上平台「優選好生活」,目前專注于房地産行業的交易,向房地産開發商及房地産中介公司提供交易配對及平台技術服務。本集團于元知集團的股權投資符合本集團的策略性發展方向及行業多元化的策略,相信此長期股權投資将會增加本集團日後整體收入。與此同時,元知集團亦将會策略性地投資合生活集團及合生商業集團。

    其繼續談到,元知集團入股合生活集團及合生商業集團的策略投資将允許更好開發技術服務及有關大數據、智能計算引擎及移動互聯網技術至後者公司。合生活集團可以進一步發展智慧型社區及智慧型生活服務(利用互聯網及移動技術連繫住戶、住戶社區及多種服務供應商,以滿足不同需要)。至于合生商業集團,引進新科技可支持其建立傳統業務的技術服務平台,在網上經營及管理商業項目,並為整個繫列的商業項目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谘詢及智能解決方案,這不僅實現合生商業集團轉型至應用智能現代技術管理,同時加強合生商業集團管理的商業物業的活力,並為合生商業集團多元化業務更有效發揮協同效益。整合底層技術與商業模式,不僅為合生活集團及合生商業集團産生新的能力,還可加快其業務增長。

    元知集團主要于中國經營在線交易配對平台「優選好生活」,目前專注于房地産行業的交易,向房地産開發商及房地産中介公司提供交易配對及平台技術服務。優選好生活是一家以科技構建生态,以金融服務及經紀人為交易核心,連接第三方與平台的交易及服務平台。

     

    合生活集團目前于中國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為非業主提供增值服務以及社區增值服務。

    合生商業集團提供商業房地産行業的運營計劃及谘詢服務。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