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拟44.1億出售廣州國際機場物流園70%股權予黑石

观点网

2020-11-09 22:55

  • 該等物業計劃總建築面積為超過120萬平方米。目前落成的高標準倉庫、廠房及冷庫可出租面積約88.98萬平方米,並配套設施亦已落成。未開發的倉庫淨用地面積約210畝。

    觀點地産網訊:11月9日晚間,廣州富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公司全資附屬公司富力地産(香港)有限公司(作為賣方)與The Blackstone Group Inc.聯屬的基金附屬公司Sonic Holdings I Limited(作為買方)、傲迅有限公司(目標公司,富力地産全資附屬公司)及Sonic Holdings II Limited(合並附屬公司)就轉讓位于廣州國際機場富力綜合物流園的該等物業權益訂立合並協議。

    根據合並協議,重組事項将予以進行,目標集團公司将成為該等物業的若幹設施及相關土地使用權的注冊擁有人;及合並事項将于重組事項完成後進行,因此目標公司将與合並附屬公司合並,並将由買方擁有70%及由賣方擁有30%。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上述物業位于中國廣州花都區華東縣土地總面積為1671畝土地,其中富力地産所擁有總面積約1,276畝土地(擁有權将轉讓予鼎富作為重組事項的一部份),華維所擁有總面積約238畝土地,及空港物流所擁有面積約157畝土地,價值為63億元。

    公告顯示,該等物業計劃總建築面積為超過120萬平方米。目前落成的高標準倉庫、廠房及冷庫可出租面積約88.98萬平方米,並配套設施亦已落成。未開發的倉庫淨用地面積約210畝。

    于公告日,鼎富、華維及空港物流為富力地産的全資附屬公司。華維及空港物流各自主要從事物業開發。鼎發于2020年9月24四日注冊成立,目前尚未開展任何業務。目標公司于2020年9月8日注冊成立,于2020年9月末的未經審核資産淨值約為34.1萬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本次合並事項代價為63億元的物業價值70%,即44.1億元。如按照合並事項的最終代價等同于70%物業價值並按目標集團公司的資産淨值以及從存續公司按比例借款作出調整,富力地産将收到約41.2億元的現金付款。估計公司将錄得按将于2020年9月30日出售的資産公允值計算的出售收益約15億元。

    關于資金用途,富力地産公告稱,董事會拟将合並事項所得款項淨額用于降低負債及撥作本集團的一般營運資金。

    同時,富力方面稱,合並事項使本集團得以貨币化其于該等物業自投資後一段時間累計之投資價值,降低資産負債比率,從而增加本集團财務靈活性,並增強其把握未來發展及投資機遇的能力。合並事項後,公司将保留存續公司30%股份,並分享存續公司利潤。

    此外,富力地産表示,預期合並事項将為本集團帶來戰略利益,由于本集團預期與知名投資者Blackstone建立長期合作關繫,以投資及管理該等物業,從而增強企業形象並支援該等物業的增長及發展。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創新業務

    富力

    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