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3.47億正式挂牌嵩山少林文旅公司51%股權及債權

观点网

2020-11-10 10:35

  • 除11年間與少林寺、嵩山文旅集團之間存在利益糾紛以及上市傳聞外,標的公司還取得了三宗土地共32.9萬平方米建設用地的土地使用權,用于嵩山功夫小鎮建設。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0日,據北京産權交易所披露,港中旅正式出讓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遊有限公司51%股權及相關債權,底價為3.47億元,信披日期截至12月7日。

    其中,51%股權挂牌價格2.83億元,6310萬元債權挂牌價格為6310萬元。若項目出讓中形成競價,成交價格的增值部分為項目股權部分的溢價。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知,標的企業成立于2003年,注冊資本3億元,為國有控股企業,經營範圍為旅遊接待、旅遊商品銷售;旅遊貿易(國家禁止的除外)、停車場、電動觀光車服務;景區旅遊基礎設施維護(憑有效資質證經營)、保潔服務,由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遊集團有限公司(登封市國資委)分别持股51%、49%。

    2010年1月,與河南省嵩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訂立特許經營協議後,標的企業獲授權自2009年12月25日起獨家管理及經營嵩山風景名勝區轄下少林景區、中嶽景區及嵩陽景區的門票銷售、代收銷售收入及停車場等業務,為期40年,嵩山管委會将獲取相應特許經營費用。

    據港中旅财報披露,嵩山景區同年接待遊客逾260萬人次,較標的企業運營前錄得高雙位數增長,收入增至1.74億元。其後,受門票定價下調20%、旅遊人次減少及疫情管控等因素影響,標的企業所獲得的相關業務收入減少。

    截至2020年9月30日,標的企業錄得營收2524.19萬元,營業利潤為-2485.27萬元,淨利潤為-3313.63萬元;總資産共計5.44億元,總負債2億元,所有者權益3.44億元。

    另據《風景名勝區管理條例》及相關規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標的公司将所有景區門票收入全額上繳财政,嵩管委後續按《關于嵩山風景名勝區股權轉讓過渡期購買服務的協議》支付服務費,用于景區運營維護。

    值得注意的是,除11年間與少林寺、嵩山文旅集團之間存在利益糾紛以及上市傳聞外,標的公司還通過招拍挂方式取得了三宗土地共32.9萬平方米建設用地的土地使用權,用于嵩山功夫小鎮建設,並全額繳納了土地出讓金;但其中8.74萬平方米由于與《嵩山少室阙保護規劃》有出入,存在一級文物少室阙保護紅線問題,因此未能取得産權登記。

    也正因嵩山功夫小鎮長期停工,總承包工程單位河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要求標的公司支付2019年7月10日至今現場産生的停工損失和增加的費用。截止本項目公告之日,雙方尚未就以上問題達成解決方案。

    于意向購買人方面,港中旅提出了4個要求:一是須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區)依法設立且有效存續的企業法人;二是應具有良好的财務狀況和支付能力;三是應具有良好的商業信用,無不良經營及違法記錄;四是滿足國家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文旅地産

    港中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