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業地産建議分拆CCMC集團港交所上市 主要從事項目管理服務

观点网

2020-11-10 18:09

  • 建議分拆Central China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並以介紹方式将其股份于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闆獨立上市,将以實物形式向公司股東分派公司所擁有CCMC全部已發行股本方式進行。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0日,建業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建議分拆Central China Management Company Limited,並以介紹方式将其股份于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闆獨立上市,将以實物形式向公司股東分派公司所擁有CCMC全部已發行股本方式進行。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于2020年11月10日,CCMC透過其委任的聯席保薦人工銀國際融資有限公司及建銀國際金融有限公司就CCMC股份于聯交所主闆上市及買賣向聯交所提出申請。

    于建議分拆完成後,建業地産将不再保留于CCMC已發行股本的任何權益,而CCMC将不再為建業地産附屬公司。

    資料顯示,CCMC乃于2020年10月22日在開曼群島注冊成立。CCMC集團主要于中國從事提供物業開發項目所有階段的項目管理服務。于分拆後,建業集團(CCMC集團除外)将繼續主要于中國從事物業開發以及物業租賃及酒店經營。

    關于建議分拆理由及裨益,其表示,會有更明确的業務及投資者重心,CCMC建議分拆及上市将為CCMC集團及集團建立更明确的業務重心,繼而将進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讓投資者投資于各集團時有更高的專注度。

    提高企業形象及為投資者提供更佳透明度。建議分拆将提高CCMC的企業形象及品牌知名度,同時增加CCMC集團的營運及财務透明度,並使投資者、市場及評級機構更清楚CCMC集團的業務及财務狀況;

    管理層目標更清晰及專注。建議分拆将使CCMC集團及集團各自的管理層改善資源分配,更好地專注于彼等各自的業務,並加強彼等的決策過程及對市場變化的應對。及進入資本市場的機會更多及增加财務靈活性。建議分拆将使CCMC集團直接進入資本市場進行股權及╱或債務融資,以撥付其現有營運及未來拓展而無需倚賴本公司,繼而加速其拓展及提升其營運及财務表現。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代建

    建業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