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拟設立42億資産支持專項計劃 預計貢獻淨利25億

观点网

2020-11-18 20:44

  • 發行金額不超過人民币42億元,期限不超過5年。同時,招商蛇口将全額認購的招商投資-招商蛇口泰格明華私募股權投資基金份額轉讓予上述專項計劃。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8日,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一則關于設立資産支持專項計劃,並将契約型私募基金份額讓予專項計劃的公告。

    招商蛇口拟作為原始權益人,與申萬宏源證券有限公司(簡稱“計劃管理人”)合作開展申萬宏源-招商蛇口-泰格明華資産支持專項計劃(暫定名,以發行時的最終名稱為準,下稱“專項計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上述專項計劃的發行金額不超過人民币42億元,期限不超過5年。同時,招商蛇口全額認購的招商投資-招商蛇口泰格明華私募股權投資基金份額轉讓予上述專項計劃。

    公告顯示,專項計劃拟在深交所挂牌,基礎資産為招商蛇口享有的全部契約型私募基金,契約型私募基金持有對招平盛圓、招平盛泰的股東借款,並間接持有明華海員及招盛閣置業的100%股權。

    上述專項計劃的資産支持證券分為優先A級資産支持證券(18億,占比43.37%)、優先B級資産支持證券(3億,占比7.23%)、次級資産支持證券(20.5億,占比49.40%)。

    該專項計劃募集資金用途拟用于相關監管部門所允許的用途範圍,包括但不限于償還公司債務、補充流動資金等。

    此外,招商蛇口拟認購一支由申銀萬國創新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簡稱“合夥型私募基金管理人”)設立並管理的,拟用于投資上述專項計劃次級資産支持證券的合夥型私募基金(簡稱“合夥型私募基金”),認購金額合計不超過人民币9.6億元。

    合夥型私募基金的總規模為24.51億元,以貨币出資,經營期限為10年,投資期限為5年。

    招商蛇口表示,公司利用物業資産開展資産證券化,有利于提高本公司資産的流動性。同時,本次專項計劃的實施預計為公司貢獻報告期淨利潤約25億元(以審計機構的審計結果為準),有利于本公司開拓融資渠道,提高資金使用效率,改善資産負債率。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資産證券化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