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礦地産:預計香港明年樓價平穩

观点网

2020-11-19 10:26

  • 五礦地産香港總部營運總監羅耀荣相信,香港土地供應的問題,在短期内難以解決。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9日,五礦地産于2016年以樓面呎價7,068港元奪得油塘崇信街地皮,項目命名蔚藍東岸並即将推售,銳意将項目打造成五礦地産「省招牌」之作。

    五礦地産香港總部營運總監羅耀荣指出,環球量化寬松之下,遊資涌入市場,息口偏低,甚至是負利率,促使大家将金錢轉為商品,房屋絕對是大家的首選。而有樓在手的業主亦因為低息而毋須割價賣樓,致使樓價只會窄幅上落,如果疫情放緩,預計2021年樓價平穩,升跌約5%。

    羅耀荣相信,香港土地供應的問題,在短期内難以解決。發展局局長公布第四季的賣地計劃,連同預計會于季内完成的補地價項目,本季土地供應約2,780夥私樓;累計今個财政年度首三季土地供應亦只有7,400夥,只達政府全年目標的57%而已,換言之或許今财政年度的土地供應亦難以達標。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

    五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