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幸福再發20億永續債 另引入金茂、美的開發南京項目

观点网

2020-11-19 16:52

  • 華夏幸福拟向西部信托有限公司進行永續債融資,金額不超過20億元人民币,投資期限為無固定期限。

    觀點地産網訊: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11月19日傍晚發布兩則公告,一是拟發20億元永續債融資,二是拉來金茂、美的合作開發建設南京江甯區的NO.2020G81地塊。

    永續債融資公告顯示,華夏幸福拟向西部信托有限公司(簡稱“西部信托”)進行永續債融資,金額不超過20億元人民币,投資期限為無固定期限。本次信托計劃的資金将用于公司産業新城原材料采購、運營維護。

    該融資交易拟由西部信托發起設立“西部信托·江城7号集合資金信托計劃”(簡稱“信托計劃”),以信托計劃項下委托資金向公司進行永續債權投資,金額為不超過20億元人民币,投資期限為無固定期限。

    此外,該永續債權投資期限為無固定期限。初始投資期限為18個月,初始投資期限屆滿後每1年為一個延續投資期限。

    利率方面,初始投資期限内的利率為8.5%/年;初始投資期限和每個延續投資期限屆滿後的次日起(含當日),利率即應按照約定發生重置,每次重置後的利率應在前一個投資期限内最後一個核算期所适用的年利率的基礎上增加200個基點(即2%),以此類推,至多重置三次。

    華夏幸福表示,根據财政部發布的《永續債相關會計處理的規定》等相關規定,公司拟将西部信托的本次投資作為權益工具計入公司所有者權益。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拓寬融資渠道,增強現金流的穩定性,優化公司資産負債結構。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華夏幸福有較多永續債發行經驗,在9月30日,其還宣布拟向深圳平安匯通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進行永續債融資,金額不超過10億元人民币,投資期限為無固定期限,按季度付息,用于下屬公司産業新城項目的開發建設。

    11月19日,華夏幸福另一則公告宣布,全資子公司廊坊京禦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拟與中國金茂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金茂蘇皖企業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南京美的房地産發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資10億元設立合資公司,對位于江蘇省南京市江甯區的NO.2020G81地塊進行開發建設。京禦地産于2020年11月以15.7億元競得江蘇省南京市江甯區NO.2020G81地塊的國有土地使用權。

    據此,京禦地産初始認繳出資金額為人民币5.1億元,占項目公司注冊資本的51%;金茂蘇皖出資3億元,占項目公司注冊資本的30%;南京美的出資1.9億元,占項目公司注冊資本的19%。

    此外,自項目公司取得目標地塊不動産權證後15日内,京禦地産将其所持項目公司股權中的15%轉讓給南京美的。轉讓完成後,項目公司股權結構比例變更為京禦地産36%、金茂蘇皖30%、南京美的34%。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土地

    華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