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股份為全資子公司1億元債務提供擔保

观点网

2020-11-19 17:49

  • 福星新材料接受中航租賃提供人民币1億元的租賃本金,期限為36個月,年利率為6%。

    觀點地産網訊:11月19日,湖北福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為子公司融資租賃提供擔保的公告。

    公告顯示,福星股份全資子公司湖北福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與中航國際租賃有限公司共同簽署《轉讓合同》、《融資租賃合同》、《股權質押合同》、《保證合同》等相關合同。上述合同約定,福星新材料接受中航租賃提供人民币1億元的租賃本金,期限為36個月,年利率為6%。

    福星股份以持有全資子公司福星惠譽控股有限公司23,048,780股的股權(占注冊資本2.38%)作質押,公司為上述債務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同時,公司要求福星新材料向公司提供反擔保。

    根據福星股份2019年年度股東大會審議通過的《關于授權審批公司為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之間相互提供擔保的議案》,公司在授權期内可為合並報表範圍内的子公司提供擔保額不超過300億元擔保(含子公司之間相互擔保),且在股東大會批準的被擔保人及額度内,單筆不超過20億元的擔保事項由董事長審批。

    據悉,福星新材料為福星股份合並範圍内的子公司,本年度經審批擔保額度為15億元,已使用擔保額度為4.06億元,本次擔保額度為1億元,本次擔保後剩余可用擔保額度為9.94億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