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譽置業或介入廣州鳳尾村改造 将建300米超高層建築

观点网

2020-11-24 17:17

  • 鑒于本改造項目計劃建設超高層建築,申請合作企業應具有于全國範圍内在建或建成的綜合體項目,該項目總建築面積不低于20萬平方米,且樓高不少于300米。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3日,廣州黃埔區九佛街鳳尾村改造項目發布了招標公告。

    據相關媒體報道稱,介入其舊改的企業為天譽置業,其擁有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曾打造了廣州天譽半島、廣州天譽花園、廣州天河威斯汀酒店及海航大廈等地標建築。

    資料顯示,黃埔區九佛街鳳尾村,位于知識城北部,毗鄰地鐵紅衛站,東至開放大道,南至康耀七路,西至永九快速,北至康耀北路,鳳尾村在冊總人口共3589人,建新範圍面積約為49.72公頃,目前,該村部分建築已經完成拆除。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該項目拆遷安置總投資額約39億元,鑒于本改造項目計劃建設超高層建築,申請合作企業應具有于全國範圍内在建或建成的綜合體項目,該項目總建築面積不低于20萬平方米,且樓高不少于300米(以政府部門出具的相關批復文件為準)。

    與此同時,從鳳尾村的改造規劃效果圖來看,鳳尾村所在地塊規劃用途為生物醫藥價值創新園,規劃面積為3.4平方公里,起步區面積為1.4平方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天譽置業近期還介入了廣州市棠涌村改造項目當中。棠涌村村域面積81.61公頃,現狀建築面積305萬平方米,位于機場路一帶,下轄十余個經濟社,包括謝家、嚴家、大埔、黃沙崗等。

    根據最新發布的《白雲站周邊地區(棠涌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優化》,棠涌村所屬的白雲棠涌片區,定位是廣州主城交通樞紐門戶、城市更新試點區域、産城融合高品質城區、白雲商業商貿中心。棠涌片區位于白雲區中南部,用地面積6.49平方公里。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舊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