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荔灣葵蓬村舊改繼萬科退出後公開招商 總投資111億元

观点网

2020-11-24 17:57

  • 該項目改造投資總金額約為111億元,復建安置資金約89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4日,廣州荔灣茶滘街葵蓬聯社官微發布該村舊改招商文件。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葵蓬村位于廣州荔灣花地河西側,村戶籍人口4136人,改造範圍的總用地面積為129.45公頃,其中集體用地120.55公頃,國有用地8.90公頃。項目的改造方式為全面改造;改造模式為合作改造。

    該項目改造投資總金額約為111億元,復建安置資金約89億元。

    根據招商文件,該項目合作企業申請人須滿足的資格要求包括:注冊資本(實繳資本)不低于5億元人民币的法人企業;有開展“三舊”改造經驗的企業;引入的合作企業須投資並實施荔灣區不少于一所公辦學校的環境整治提升工作(具體學校由荔灣區政府指定),該投資不納入改造地塊項目的改造成本;應具備與改造地塊項目相匹配的開發能力,優先從中國房地産業協會最近發布的《中國房地産開發企業500強》中遭選合作企業。

    另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2018年6月29日,葵蓬經濟聯社通過多輪篩選,經股東代表表決後,選擇了廣州萬科企業有限公司作為聯社舊村改造項目的合作意向企業,並簽訂合作意向協議書。

    9月23日,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發布了舊村改造新政策,廣州萬科根據最新政策測算,認為本項目無法平衡復建與融資的成本。10月30日,廣州萬科來函,明确在上述政策未發生變化前,廣州萬科及其關聯企業不再參與我聯社舊村改造項目公開引入合作企業的競投。

    正式選定其他合作企業後,由廣州萬科前期墊付的資金,将由中標的合作企業依法依規按程序支付給廣州萬科。

    11月20日,廣州荔灣葵蓬經濟聯社在其微信公衆号宣布稱,廣州萬科及其關聯企業将不再參與該聯社舊村改造項目公開引入合作企業的競投。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舊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