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倡建“綠色通道” 促進内地企業在港發綠色債券

观点网

2020-11-24 18:15

  • 相信設立通道可以讓整個程序、審批更順暢及容易,對香港綠色債券市場有良性的推動作用。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4日,金融學院轄下的香港貨币及金融研究中心,就香港綠色債券市場發表研究報告。

    報告指,内地機構及企業為香港綠色債券最大的發行者,截至2019年底,占香港綠色債券發行量七成。建議建立“綠色通道”,以促進中國内地企業在香港發行綠色債券。相信設立通道可以讓整個程序、審批更順暢及容易,對香港綠色債券市場有良性的推動作用。

    金管局高級助理總裁、香港貨币及金融研究中心副主席劉應彬表示,香港綠色債券市場的配套完善,能夠提供符合國際標準的認證服務,令香港有條件成為大灣區綠色債券中心,應對中國對綠色投資龐大需求,為内地的綠色項目籌集資金。

    報告另指,截至2019年底,在香港累計安排和發行的綠色債券總額達到260億美元。金管局助理總裁(外事)陳維民表示,市場對投資綠色債券仍有濃厚興趣,根據目前掌握的初步數據,香港今年綠色債券發行量表現不錯。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發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