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證監會發表房托基金守則咨詢總結

观点网

2020-11-27 18:03

  •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Ashley Alder)表示,有關修訂将有助維持本港房托基金市場的競争力和促進其長遠發展,並同時能确保投資者得到保障。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7日,香港證監會就關于香港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REITs)的建議,發表咨詢總結。鑒于獲得回應者的廣泛支持,證監會将會落實有關建議,並作出了一些修訂,以厘清某些特定規定(例如适用于少數權益物業的規定)。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Ashley Alder)表示,有關修訂将有助維持本港房托基金市場的競争力和促進其長遠發展,並同時能确保投資者得到保障。

    主要的建議包括容許房托基金在符合各項條件的情況下,投資于少數權益物業;容許房托基金在取得單位持有人的批準及符合其他條件的情況下,在投資物業發展項目時,可超過現有的資産總值10%的上限;将房托基金的借款限額由資産總值的45%提高至50%;及将适用于房托基金的關連人士交易和須予公布的交易的規定,與上市公司的規定大致看齊。

    經修改的《房地産投資信托基金守則》将在刊憲後生效。就在生效日期前訂立的關連人士交易而言,将給予房托基金6個月的過渡期,以便它們遵守經修改的規定。證監會亦會透過發出一繫列常見問題,向業界提供進一步指引。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