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湖首個廣州舊改簽約黃埔區永崗社區 改造範圍122公頃

观点网

2020-11-29 16:26

  • 這是龍湖自2014年進軍廣州以來,首個浮出水面的城市更新項目。在今年公布的黃埔66條村改造計劃當中,永崗位列其中,是政府重點推進的城市更新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11月28日,廣州黃埔有多個項目破土動工,其中包括龍湖在廣州的首個舊改項目——黃埔永崗社區北片區(含雅瑤、永茂、羅冚、宋屋、樹吓、田心、吓圍、井一、井二、井三10個經濟社)。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這是龍湖自2014年進軍廣州以來,首個浮出水面的城市更新項目。在今年公布的黃埔66條村改造計劃當中,永崗位列其中,是政府重點推進的城市更新項目。

    此前,黃埔區永和街道永崗社區經濟聯合社召開成員代表大會,就永崗社區北片(10個經濟社含雅瑤、永茂、羅冚、宋屋、樹吓、田心、吓圍、井一、井二、井三)改造範圍進行表決,同意全面改造、合作改造的成員比例去到100%。整個永崗北片區改造拆舊建新範圍約122公頃(1791畝),現狀建築面積約92萬平方米。

    資料顯示,永崗社區,位于黃埔永和街道長嶺居闆塊,改造範圍内的油麻山海拔433米,是黃埔區最高峰。這里定為廣州東部山水新城生态宜居示範區,規劃有高端居住、研發總部、療養度假、國際教育、先進制造等五大功能,是城市東進的重點節點。

    今年6月,廣州科學城提升規劃深化設計成果通過,拟擴容至約144.65平方公里,而長嶺居就被納入其中。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創新業務

    龍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