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中民嘉業出售億達仍在讨論中 廈門國貿逐步退出房地産

观点网

2020-11-29 18:57

  • 我們記錄這個地産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億達中國:大股東出售公司股權一事仍在讨論中

    11月29日,億達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其此前關于控股股東中民嘉業出售公司股權的事情仍在讨論中,尚未簽訂協議。

    此前在9月27日晚間,億達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控股股東中民嘉業已與潛在買方洽談出售公司股份事宜,但尚未訂立協議。

    截至目前,中民嘉業于億達中國1,581,485,750股股份(相當于該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約61.20%)中擁有權益。倘潛在交易落實,則可能導致各種可能結果及其中之一為億達中國控制權的變動,觸發根據收購守則規則26.1作出強制性全面要約。

    億達中國表示,公司謹此通知股東及潛在投資者,經中民嘉業确認,于本公告日期,有關潛在交易的讨論仍在進行,且潛在交易並無重大進展及並無就潛在交易訂立最終或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

    廈門國貿稱将逐步退出房地産行業 财務總監、副總裁雙離職

    11月27日,廈門國貿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财務總監吳韻璇、副總裁王象紅提交了書面辭職報告。根據經營管理需要,經公司總裁提名,同意聘任曾源先生為公司财務總監,任期與公司第九屆董事會剩余任期一致。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因工作調整,吳韻璇向廈門國貿董事會提請辭去公司财務總監職務,王象紅向公司董事會提請辭去公司副總裁職務。吳韻璇辭去公司财務總監職務後,繼續擔任廈門國貿常務副總裁職務。王象紅辭任後,不再擔任公司其他職務。

    公告顯示,曾源出生于1981年6月,研究生學歷。現任廈門國貿财務總監兼經營财務部總經理。曾任廈門國貿經營财務部副總經理、貿易事業部财務管理部總經理、資金部總經理、經營财務部總經理、财務副總監。

    于本公告日,廈門國貿還發布了2021年-2025年的五年發展戰略規劃綱要。其中提到,未來将逐步退出房地産行業,實現地産闆塊獨立發展,同時集中資源專注核心主業的轉型升級,拓展戰略新興産業,充分利用資本市場平台做優做強。

    北大資源控股股東臨時清盤人無限延期申請被裁定

    11月29日,北大資源(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稱,公司于近日獲悉,呈請人于2020年11月13日申請委任方正信息的臨時清盤人,法院于2020年11月18日裁定呈請人關于委任方正信息的臨時清盤人的申請無限延期,並可自由恢復。

    對此,北大資源董事會認為,該申請及該呈請可能對公司股權結構産生影響。

    觀點地産新媒體翻閱獲悉,于2018年5月21日,北大資源控股股東香港方正信息有限公司與紐約梅隆銀行倫敦分行(呈請人)、方正信息附屬公司坤智有限公司及北大資源主要股東北大方正集團有限公司訂立信托契據。

    根據該契據,方正信息為坤智公司發行的債券提供無條件和不可撤銷的擔保,如坤智公司未能如期償還相關債券,方正信息作為擔保人将承擔相應還款義務。

    北大資源獲告知,呈請人于2020年10月28日向香港特别行政區高等法院提交呈請,對方正信息進行清盤,理由為方正信息未能支付該契據下的債務,該呈請的聆訊将于2021年1月20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區高等法院召開。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