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熱線 | 萬科摘地重慶渝北 敏捷中標湖南永州

观点网

2020-11-29 18:57

  • 連接全國熱點城市土地市場,快速、全面、準确的土地資訊。

    萬科4.98億摘下重慶渝北區一宗純宅地

    11月29日,萬科4.98億元拿下重慶一宗地塊,成交樓面價9769元/平方米,溢價率7.82%。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地塊為渝北區兩路組團S分區S31-3/03地塊,地塊北至土兩公路、南至悅港大道,地塊用途二類居住用地,土地面積51畝,容積率1.5,可建體量5.10萬平方米。

    按照規定,地塊須在交地後3個月内開工,開工後2年内竣工。

    龍湖首個廣州舊改簽約黃埔區永崗社區 改造範圍122公頃

    11月28日,廣州黃埔有多個項目破土動工,其中包括龍湖在廣州的首個舊改項目——黃埔永崗社區北片區(含雅瑤、永茂、羅冚、宋屋、樹吓、田心、吓圍、井一、井二、井三10個經濟社)。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這是龍湖自2014年進軍廣州以來,首個浮出水面的城市更新項目。在今年公布的黃埔66條村改造計劃當中,永崗位列其中,是政府重點推進的城市更新項目。

    此前,黃埔區永和街道永崗社區經濟聯合社召開成員代表大會,就永崗社區北片(10個經濟社含雅瑤、永茂、羅冚、宋屋、樹吓、田心、吓圍、井一、井二、井三)改造範圍進行表決,同意全面改造、合作改造的成員比例去到100%。整個永崗北片區改造拆舊建新範圍約122公頃(1791畝),現狀建築面積約92萬平方米。

    資料顯示,永崗社區,位于黃埔永和街道長嶺居闆塊,改造範圍内的油麻山海拔433米,是黃埔區最高峰。這里定為廣州東部山水新城生态宜居示範區,規劃有高端居住、研發總部、療養度假、國際教育、先進制造等五大功能,是城市東進的重點節點。

    今年6月,廣州科學城提升規劃深化設計成果通過,拟擴容至約144.65平方公里,而長嶺居就被納入其中。

    廣州黃埔中新知識城申請納入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

    11月26日,廣州黃埔區政府官網發布《關于采購廣州市黃埔區商務局(廣州開發區商務局)将中新廣州知識城納入廣東省自由貿易試驗區申報方案的服務詢價公告》(下稱:《公告》)。

    《公告》明确提到,為争取中新廣州知識城申報納入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提質擴容範疇,加強區域特點産業分析,黃埔商務局拟委托第三方開展申報方案專項研究。

    具體具體委托事項而言,負責實地調研活動的策劃、組織和前期準備等工作;對深圳、上海、海南等地區的政策進行研究及梳理,找出适合廣州開發區自由貿易發展的創新路徑,提供理論指導和政策建議。

    同時,結合廣州開發區區域實際情況,從本區的背景、戰略定位、産業布局、優勢特點,進行自貿創新的政策對標,提出規劃及發展動向。以及圍繞本區發展的重點與難點問題,提出繫統性和可行性建議。拟定中新知識城納入廣東省自由貿易試驗區申報方案。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中新廣州知識城位于黃埔區九龍鎮,總規劃面積178平方公里,分為北地塊、中地塊和南地塊。其中,北地塊以互聯網産業為主,中地塊以經濟金融創新産業為主;南地塊以高端住宅區為主。

    敏捷控股4.12億元中標湖南永州宅地

    敏捷控股有限發布公告稱,于2020年11月27日,公司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廣州市瑞華物業發展有限公司成功中標了湖南永州一宗住宅地塊,總價約為4.12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宗土地位于湖南永州市冷水灘區梨子園路與馬路街路交匯處西北角,占地面積約為61,135.98平方米,用作住宅用途,土地收購事項代價将由敏捷控股内部資源及外部借款提供資金。

    敏捷控股于公告中指出,土地收購事項展示其進軍及推動中國物業發展業務的決心,本次土地收購事項符合其業務發展策略及計劃。

    另于11月17日午間,敏捷控股發布公告稱,成功中標南甯及汕頭兩宗宅地。其中,南甯地塊投標價約為8.6億元,占地面積約為4.09萬平米;汕頭地塊投標價為13.97億元,占地面積約為6.97萬平米。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