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城:冀進一步降低總體的融資成本

观点网

2020-11-30 13:34

  • 随着集團的持續性收入穩步的上漲,可獲得境外的投資銀行或者是投資者的認可,令債務結構可以更加合理優化,使境外融資可以回到一個更合理的水平。

    觀點地産網訊:11月30日,華南城就截至今年9月30日止中期業績舉行電話會議。參與會議的包括主席兼執行董事鄭松興、執行董事兼集團行政總裁趙立東、執行董事鄭嘉汶、集團首席财務總監陳茂昌及主席助理及企業融資與投資者關繫負責人汪智斌。

    關于融資成本,汪智斌指,集團一直是從整體的融資水平來控制融資成本,今年公司的加權平均融資成本是8.33%,較去年是有一定的上漲,惟認為總體的融資利率還是處于一個相對來說比較合理的水平。他解釋,由于集團于境内和境外的融資成本還有一定的差異,境外的融資成本目前其實都是處于10%到12%之間的水平,而總體融資成本還是能維持在8%左右,主要是因為集團境内融資水平相對比較低,因此近兩年集團亦積極優化整體債務結構。

    汪智斌續指,集團于近年保持正向的經營現金流,期望這個正向的經營現金流能夠幫我們在未來兩到三個财年進一步降低其融資成本,相信随着集團的持續性收入穩步的上漲,可獲得境外的投資銀行或者是投資者的認可,令債務結構可以更加合理優化,使境外融資可以回到一個更合理的水平,使得總體的融資成本可以在8.33%的水平上獲得一定的下降。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業績

    華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