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梅隆投資管理:對2021年全球經濟感到樂觀

观点网

2020-12-01 17:35

  • 随着疫苗預期将于明年夏季前推出,數據亦顯示包括中國、新興市場以至先進經濟體均向”常态”穩步回歸,並對來年感樂觀。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日, 紐約梅隆投資管理首席經濟學家Shamik Dhar于亞洲及新興市場2021年市場展望的網上媒體會議上表示,回看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對于全球宏觀經濟造成巨大影響,惟亞洲區經濟的影響相對較少。随着疫苗預期将于明年夏季前推出,數據亦顯示包括中國、新興市場以至先進經濟體均向”常态”穩步回歸,並對來年感樂觀。

    高級主權分析師Aninda Mitra指,中國的反彈不僅是需求增長的驅動力,而且是資本市場深化的來源和經濟一體化的促進者。他認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繫(RCEP)的意義重大,即使從降低關稅的角度來看影響範圍不大,也将加強區域供應鍊。而亞洲其他地區将從“強勢”人民币政策和供應鍊區域化中受益,這将加深區域貿易和投資流動。

    Aninda Mitra認為,就主要的宏觀風險包括東亞的通貨緊縮或通縮,杠杆和金融風險的重新出現以及國企改革放緩。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經濟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