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幸福申請15億元永續債 明年上半年新增500億元擔保額度

观点网

2020-12-02 18:28

  • 該融資交易拟由中融信托發起設立信托計劃,並以信托計劃項下委托資金向公司進行永續債權投資,金額為不超過15億元人民币,投資期限為無固定期限。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日,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董拟向中融信托申請15億元永續債融資,同時在2021年上半年對下屬360家子公司新增擔保預計額度500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12月2日,華夏幸福召開第七屆董事會第十三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永續債融資的議案》,同意公司向中融信托申請永續債融資。

    據悉,該融資交易拟由中融信托發起設立信托計劃,並以信托計劃項下委托資金向公司進行永續債權投資,金額為不超過15億元人民币,投資期限為無固定期限。

    上述永續債的初始投資期限内的利率為8.5%/年;初始投資期限和每個延續投資期限屆滿後的次日起(含當日),利率即應按照約定發生重置,重置後的利率應在各筆永續債權前一個投資期限内最後一個核算期所适用的年利率的基礎上增加200個基點(即2%)。永續債權利率重置後達到“初始利率+2%”則不再繼續重置。

    上述永續債權投資期限為無固定期限。初始投資期限為12個月,初始投資期限屆滿後每1年為一個延續投資期限。在每筆永續債權投資資金投資期限屆滿前1個月,公司有權選擇延續1年或者選擇在投資期限屆滿之日向中融信托歸還永續債權投資資金、利息以及其他款項。

    公告披露,上述永續債所籌資金用于公司産業新城項目開發建設。

    此外,為滿足公司下屬子公司經營和發展需要,提高公司決策效率,華夏幸福計劃在2021年上半年度對290家各級全資和70家各級控股子公司及其他具有實際控制權的公司新增人民币500億元擔保額度。

    其中,對公司各級全資子公司新增擔保額度為不超過350億元。對公司各級控股子公司及其他具有實際控制權的公司新增擔保額度為不超過150億元。對公司各級全資子公司和對各級控股子公司及其他具有實際控制權的公司的兩類預計擔保額度之間不能相互調劑使用。

    上述議案已經華夏幸福第七屆董事會第十三次會議審議通過,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十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

    截至公告披露日華夏幸福及全資、控股子公司的擔保總額為人民币1,612.46億元,其中公司為全資、控股子公司或全資、控股子公司相互間提供的擔保金額為1,607.81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産500.36億元的321.33%;公司及全資、控股子公司為參股公司提供的擔保金額為4.65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産500.36億元的0.93%。公司無逾期擔保事項。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華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