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茂軍接替張霖擔任萬達電影董事長 另增補尹香今為非執董

观点网

2020-12-03 19:11

  • 萬達電影張霖因集團工作變動不再擔任公司董事長、董事及戰略委員會主任委員職務,同時提名增補尹香今為公司第五屆董事會非獨立董事候選人。

    觀點地産網訊:12月3日,萬達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公司董事長張霖因集團工作變動不再擔任公司董事長、董事及戰略委員會主任委員職務。

    根據相關規定,張霖的職務變更不會導致董事會成員低于法定最低人數,不影響公司董事會正常運轉,其董事的離任申請自新任董事選舉産生之日起生效。截至目前,張霖未持有公司股份。

    同時,萬達電影于2020年12月3日召開第五屆董事會第十九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選舉第五屆董事會董事長的議案》,同意選舉曾茂軍為公司董事長,並将董事會戰略委員會委員調整為曾茂軍(主任委員)、劉曉彬和呂随啟,任期自本次董事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屆董事會任期屆滿時止。

    根據《公司章程》“第八條董事長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之規定,萬達電影的法定代表人将由張霖變更為曾茂軍,公司董事會授權管理層辦理上述相關工商變更登記手續。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在公告中,萬達電影還表示,公司董事會收到控股股東北京萬達投資有限公司提交的《關于推薦尹香今為萬達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候選人的函》,提名增補尹香今為公司第五屆董事會非獨立董事候選人,任期自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公司第五屆董事會任期屆滿時止。

    公告顯示,尹香今,1968年出生,中國國籍,畢業于黑龍江大學俄語繫,本科學歷。1991年起在黑龍江大學外事辦工作;1999年起任綏芬河市萬荣經貿有限公司總經理;2012年至今擔任浙江東陽新媒誠品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2020年3月起擔任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人事

    萬達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