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下發對銀億股份重組方案的關注函

观点网

2020-12-04 16:48

  • 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下發了關于對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主要對銀億股份債務與股權重組的事項進行了問詢。

    觀點地産網訊:12月4日,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下發了關于對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的關注函,主要對銀億股份債務與股權重組的事項進行了問詢。

    銀億股份于11月26日披露《關于重整計劃(草案)之出資人權益調整方案的公告》,以每10股轉增6.48股的比例實施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並向全體原股東分配,你公司控股股東甯波銀億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動人西藏銀億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甯波聖洲投資有限公司、熊基凱将使用轉增股份解決業績承諾補償問題及資金占用等問題。

    在第一次轉增後,公司總股本将由4,027,989,882股增加至6,638,127,326股。再以6,638,127,326股為基數,按照每10股轉增5.06股的比例實施資本公積轉增股本進行第二次轉贈,轉增股份用于償還債務並引進重整投資人,不再向原股東分配。第二次轉增後,公司總股本将最終增加至9,997,470,888股。

    首先,關于旗下公司,西藏銀億、甯波聖洲的轉贈股份是否違反相關法規條例進行了問詢後續還對利益相關的其他投資人是否合理進行了提問。

    其次,深交所表示,本次權益調整方案包括兩次轉增安排,公司拟将上述權益調整方案由一次出資人組會議進行表決。請你公司結合兩次轉增安排的實施步驟和依存關繫等,說明由一次出資人組會議表決兩次轉增安排的合法合規性,相關安排是否有利于保護相關股東的合法權益。

    然後,深交所對于銀億控股占用銀億股份資金如何償還與計算的問題進行了調查,並對具體的償債行為提出了問詢。

    最後,深交所對公司轉贈控股權後的實際控制人提出了問詢。權益調整方案顯示,若相關方案完成後,重整投資人将持有公司 29.89%的股份,銀億控股及其一致行動人合計持有公司 28.65%的股份,兩者持股比例接近。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重組

    銀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