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投資與中融人壽簽署協議 将在養老、大健康等領域合作

观点网

2020-12-04 22:15

  • 首期合作項目為在養老健康領域雙方拟共同設立康養基金,密切合作共同确定優質康養項目並進行投資。中融人壽負責篩選确定符合監管要求的基金投資管理機構。

    觀點地産網訊:12月4日,海航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與中融人壽簽署戰略合作意向書。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上述雙方分别在保險、養老服務、養老投資改造、基金等領域各自具有豐富的經驗,雙方将利用各自的優勢和資源共同在基金、保險、養老、大健康等領域展開緊密合作。

    合作方式包括三類,其一,雙方将在養老、大健康領域基金的募集、管理進行緊密合作,共同尋求市場機會,利用雙方優勢協同發展。

    其二,雙方将在養老、大健康領域建立密切合作,共同拓展潛在項目,對于包括但不限于養老機構的運營與管理、培訓、咨詢管理、中國大陸境内養老上下遊産業鍊的投資及運營等相關業務保持開放的合作态度,在未來條件成熟時合作拓展相關業務。

    為了保證戰略的可持續,在雙方簽署意向的合作項目内,甲方将作為乙方獨家保險合作夥伴,共同推動養老、大健康領域保險産品的設計、開發、銷售與運營服務等相關事宜。

    其三,雙方将在與養老服務、大健康相關的保險産品的設計、銷售等不同領域進行緊密合作,優勢互補,全面提升高端康養度假社區的服務質量,拓展雙方獲客渠道及客戶數量,為購買雙方産品的廣大客戶做好深度服務。

    據悉,首期合作項目為在養老健康領域雙方拟共同設立康養基金,密切合作共同确定優質康養項目並進行投資。甲方中融人壽負責篩選确定符合監管要求的基金投資管理機構。

    在雙方完成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後,将以基金為主體共同推進決策拟投康養項目的設計、施工建設、開業準備、機構運營管理等各項工作;項目落地後,雙方共同參與項目運營管理,制定項目運營規劃及經營目標,資源優勢互補,提升項目價值。

    此外,雙方就養老社區與保險産品進行結合,探讨産品組合銷售的策略,共同推動産品的市場銷售。同時,雙方将在首期基金之外的其他項目及領域亦同步展開密切的市場調研及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

    資料顯示,中融人壽注冊資本13億元,主要從事人壽保險、健康保險、意外傷害保險等各類人身保險業務;上述業務的再保險業務;國家法律、法規允許的保險資金運用業務;經中國保監會批準的其他業務。

    海航投資表示,本次合作如能成功,有利于提高公司資源整合能力,拓展公司新業務,提升公司的市場競争力,促進公司可持續發展。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養老地産

    資本

    海航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