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家:擴張以利潤為前提 相寓是唯一盈利的房屋資産管理業務

观点网

2020-12-06 16:13

  • 我愛我家表示,相寓是唯一盈利的房屋資産管理業務。關于未來幾年的競争問題,其認為,當前行業集中度仍然偏低,行業整合與産業升級大有可為。

    觀點地産網訊:12月6日,我愛我家在深交所互動易平台上就投資者的提問“未來3至5年如何應對貝殼的市占率提升帶來的競争壓力”回復稱,針對市占率問題,我愛我家堅持擴張以實現利潤為前提。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2017年底,我愛我家重組進入資本市場,成為國内首家登陸A股主闆市場的居住綜合服務類企業。為維護中小股東利益,標的公司北京我愛我家做出了三年業績承諾。

    重組上市後,為确保標的公司的成功整合及業績穩定增長,我愛我家提出有質量發展,實施穩健的擴張策略,不以犧牲利潤進行單純的規模擴張,通過加強精細化管理,加大數字化投入,通過區域門店加密、深耕重點盤源等措施。

    根據2020年第三季度數據,我愛我家業務所處重點城市二手市占率穩中有升,截至11月底,我愛我家加盟門店已突破1000家,拓店成效顯着。

    據表示,在保證市占率平穩上升的同時,我愛我家實現了利潤的持續穩步增長,2017-2019年,標的公司累計實現扣非歸母淨利潤18.75億,超額完成了業績承諾;2020年一季度因疫情影響公司實現歸母淨利潤-1.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69億元,基于行業頭部企業的發展韌性,第二和第三季度單季盈利2億元以上,公司各項業務已迅速恢復至2019年同期水平,大幅抵消了疫情對一季度的業績影響。

    我愛我家表示,相寓是唯一盈利的房屋資産管理業務。關于未來幾年的競争問題,其認為,房地産經紀行業品類分工精細、地區差異明顯,市場應是充分競争、各具特色的,業内企業有各自的市場定位和發展目標,當前行業集中度仍然偏低,行業整合與産業升級大有可為。

    2020年,我愛我家加速推進平台化戰略各項工作落地,在房産交易核心業務繫統叠代、數字技術産品開發、團隊夯實與組織機制建設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收效,完成了平台化基礎建設工作。

    未來3年,在确保年度合理利潤的前提下,我愛我家表示,将以發展為經營主線,關注規模增長,加速城市和門店擴張;加強自主渠道線上能力建設,升級線上服務能力;擴大交易場景和邊界,培育新的業績增長點;借助數字化轉型,持續推進組織與人才管理的變革,以确保公司經營目標實現及健康穩定發展。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中介代理

    我愛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