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華潤等四房企合資公司開展15億ABS 中交為其擔保3億

观点网

2020-12-10 18:20

  • 華通公司将按北京首開實際為毓秀公司補足清償款項的20%向毓秀公司提供資金支持,以償還北京首開超股權比例承擔的債務,額度不超過3億元人民币,承諾函自開立之日起生效,有效期限為48個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0日,中交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拟為與華潤、首開、住總的合資公司融資提供擔保,涉資3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中交地産的全資子公司華通置業有限公司現持有北京毓秀置業有限公司20%股權,毓秀公司由于經營需要開展了ABS供應鍊業務,總金額15億元人民币。

    該項業務由毓秀公司另一股東北京首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就此項業務向保理商及或計劃管理人出具《付款确認書》,在毓秀公司不能到期還款時,北京首開将承擔補足清償責任。

    為體現同股同權原則,華通公司向北京首開出具《反擔保承諾函》,承諾若北京首開向ABS項目中的保理人及或計劃管理人實際承擔了毓秀公司到期未還款項,華通公司将按北京首開實際為毓秀公司補足清償款項的20%向毓秀公司提供資金支持,以償還北京首開超股權比例承擔的債務,額度不超過3億元人民币,承諾函自開立之日起生效,有效期限為48個月。

    資料顯示,毓秀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25日,注冊資本為20億元,經營範圍:房地産開發;銷售自行開發的商品房;機動車公共停車場服務;經濟貿易咨詢;物業管理;出租商業用房等。

    中交地産的全資子公司華通置業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0%,華潤置地的全資子公司北京潤置商業運營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5%,北京首都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5%,北京住總房地産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持股比例10%。

    2020年11月末,毓秀公司的總資産為65.18億元,淨資産為19.92億元,總負債為45.27億元,前十一月,該公司的總營收為0,淨利潤為-832.55萬元。

    中交地産認為,本次華通公司為毓秀公司提供擔保有利于保障毓秀公司ABS業務順利開展,符合該公司整體利益;毓秀公司經營狀況正常,該公司在毓秀公司派駐财務工作人員和管理人員,能及時跟蹤毓秀公司經營及财務情況;華通公司按持股比例對毓秀公司提供反擔保,本次擔保公平、合理;毓秀公司向我司提供相應反擔保。本次擔保風險可控。

    截止2020年11月30日,中交地産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間提供擔保余額821,821.61萬元,占2019年末歸母淨資産的300.53%;對不在合並報表範圍内的參股公司提供擔保余額為166,092.87萬元,占2019年末歸母淨資産的60.74%。無逾期擔保,無涉訴擔保。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