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專注房地産發展主營業務 五礦地産出售附屬建築公司

观点网

2020-12-14 18:07

  • 至于出售事項的原因及裨益,五礦地産于公告中稱,由于中國内地的行業競争激烈,加上直接及間接成本上升令毛利率下滑,公司決定将資源投放于以房地産發展為核心的主營業務。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4日,五礦地産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關于出售專業建築公司予控股股東附屬公司的交易,代價約429萬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于2020年12月14日,五礦二十三冶(五礦地産控股股東中國五礦間接持有的非全資附屬公司)、五礦建設工程(五礦地産間接持有的全資附屬公司)、瑞和上海(五礦地産間接持有的全資附屬公司)及五礦地産訂立股權轉讓協議。

    據此,五礦建設工程同意出售而五礦二十三冶同意收購瑞和上海全部股權,代價為428.85萬元人民币。

    于完成交割後,瑞和上海将不再為五礦地産的附屬公司,而瑞和上海的财務業績将不再以綜合基準計入其财務報表。

    據悉,瑞和上海為主要于中國内地從事經營以設計、制造及安裝幕牆業務為主的專業建築業務。瑞和上海于2019年12月31日及2018年12月31日的未經審核資産淨值分别約為378萬元人民币及426萬元人民币。

    經計及出售事項的代價、瑞和上海于股權轉讓協議日期的資産淨值及相關交易成本,估計出售事項将錄得約110萬元的收益。出售事項所得款項将用作五礦地産的一般營運資金。

    同時,五礦地産還披露了完成出售事項後的關連交易。其稱,五礦地産不時以投標方式向瑞和上海授出與公司房地産發展項目有關的建築工程。于本公告日期,已授予瑞和上海的六項未完成的建築工程的合約金額估計約為8352萬元人民币。

    由于瑞和上海在出售事項完成後将不再為公司的附屬公司,變成由五礦二十三冶全資擁有,該等未完成工程将成為公司的關連交易。

    至于出售事項的原因及裨益,五礦地産于公告中稱,由于中國内地的行業競争激烈,加上直接及間接成本上升令毛利率下滑,公司決定将資源投放于以房地産發展為核心的主營業務。出售事項有利于公司整固及擴展房地産發展業務,以及五礦二十三冶總包業務與瑞和上海幕牆業務的整合和進一步發展,達到各方優化配置資源的效果。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五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