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園美谷拟發行不超20億供應鍊ABN 可優化資産負債結構

观点网

2020-12-14 22:18

  • 奧園美谷拟開展供應鍊應付賬款定向資産支持票據信托業務,由深圳前海興邦商業保理有限公司作為發起機構,以供應商對公司下屬公司的應收賬款債權為基礎資産,開展供應鍊ABN。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4日,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拟開展供應鍊應付賬款定向資産支持票據信托業務的公告。

    據悉,奧園美谷拟開展供應鍊應付賬款定向資産支持票據信托業務,由深圳前海興邦商業保理有限公司作為發起機構,以供應商對公司下屬公司的應收賬款債權為基礎資産,開展供應鍊ABN。

    本次供應鍊ABN的發行總規模不超過人民币20億元,分期發行,單期發行期限不超過1年。

    奧園美谷作為共同債務人,拟對參與供應鍊ABN的下屬項目公司(控股並表範圍内公司)的每筆基礎資産以出具《付款确認書》及相關法律文件的方式,确認按其約定履行付款義務的方式承擔共同付款義務。資産支持票據項目采用優先/次級分層結構,由奧園美谷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持有次級資産支持票據。

    針對此次供應鍊ABN發行對上市公司的影響,奧園美谷稱可拓寬公司的融資渠道,有利于提高公司資金使用效率,優化資産負債結構;同時資産支持票據信托是股權融資、債權融資之外的另一種融資形式,可成為公司現有融資方式的有益補充。

    同一日,奧園美谷披露關于股票交易異常波動的公告。

    公告披露,奧園美谷于2020年12月11日、2020年12月14日連續兩個交易日收盤價格漲幅偏離值累計超過20%,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交易規則的有關規定,屬于股票交易異常波動的情況。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截至12月11日、12月14日收盤時,奧園美谷股價分别報6.22元、6.84元,跌幅情況分别為上漲10.09%及9.97%,且均于盤中漲停。

    針對公司股票異常波動,奧園美谷對有關事項進行了核查,稱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補充之處;未發現近期公共媒體報道了可能或已經對本公司股票交易價格産生較大影響的未公開重大信息;近期公司經營情況及内外部經營環境未發生或預計發生重大變化。

    董事會确認,公司目前沒有任何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等有關規定應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項或與該事項有關的籌劃、商談、意向、協議等。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創新業務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