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拟為華潤子公司提供15億元财務資助 後者持有廈門翔安商住地

观点网

2020-12-15 17:24

  • 如深圳中交成為廈門潤昀最終投資人,上述财務資助将轉為深圳中交對廈門潤昀的股東借款。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5日,中交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拟對華潤置地廈門子公司進行财務資助,涉資14.89億元,後者持有廈門翔安區一宗商住用地。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廈門潤昀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是深圳市潤投咨詢有限公司持股100%的子公司,而後者為華潤置地的全資子公司,廈門潤昀拟于近期通過産權交易機構挂牌的方式公開征集投資方。

    中交地産的全資子公司深圳中交房地産有限公司有意向參與廈門潤昀的投資方征集,以期獲得廈門潤昀部分股權,並向廈門潤昀提供财務資助用于其生産經營。

    資料顯示,本次财務資助的對象為廈門潤昀,财務資助金額總計不超過14.89億元,根據廈門潤昀經營進展分批支付,年利率視後續計劃進展,最高不超過9.5%,财務資助期限自資金到賬起不超過1年。上述财務資助由華潤(深圳)有限公司為上述借款提供連帶責任保證擔保。

    資料顯示,廈門潤昀成立于2020年9月17日,經營範圍包括房地産開發經營。廈門潤昀是廈門市翔安區2020XP10地塊項目的開發主體,該地塊于2020年8月取得,宗地面積為39193.83平方米,規劃用途為城鎮住宅用地及零售商業用地,地塊總價268500萬元。廈門潤昀為新成立公司,暫無最近一年财務指標。

    公告透露,如因廈門潤昀方單方面原因(未及時挂牌等原因)造成深圳中交未成為項目公司最終投資方的,廈門潤昀需償還上述财務資助本金,並按9.5%的年利率及資金占用實際天數向深圳中交支付資金占用費;

    如因深圳中交單方面原因(未參與投資方征集等原因)未成為廈門潤昀最終投資方的,廈門潤昀向深圳中交無息退還上述财務資助本金;

    如非因廈門潤昀、深圳中交雙方原因,深圳中交參與投資方征集但最終未能成為廈門潤昀投資方的,廈門潤昀需償還上述财務資助本金,並按6%的年利率及資金占用實際天數向深圳中交支付相應利息。如深圳中交成為廈門潤昀最終投資人,上述财務資助将轉為深圳中交對廈門潤昀的股東借款。

    中交地産認為,本次财務資助由廈門潤昀間接股東方華潤(深圳)有限公司提供連帶責任保證,華潤(深圳)有限公司經營正常,信用良好,具備擔保履約能力;該公司在提供資助的同時,将積極跟蹤廈門潤昀的日常生産經營和項目建設的進展,控制資金風險,确保公司資金安全。

    截至2020年11月30日,中交地産累計對外提供财務資助余額為631,915萬元,其中該公司對有股權關繫的房地産項目公司提供股東借款余額為554,229萬元;合作方從該公司並表房地産項目公司調用富余資金余額為77,686萬元,公司不存在逾期未收回的借款。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