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及合作方8.66億元将常州龍茂45%股權賣予平安

观点网

2020-12-15 20:34

  • 金茂表示,集團拟将該等所得款項用于未來可能的合适投資及/或作一般營運資金。本次交易将有助于本集團充分利用市場資源,優化項目投資回報,實現歸母淨利潤,分散項目風險。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5日,中國金茂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中國平安旗下的盛鈞投資透過北交所舉辦的公開挂牌程序以人民币866,099,700元的代價投得常州龍茂項目45%的股權。

    于2020年12月15日,金茂全資附屬公司甯波甯興及智銀與盛鈞簽訂産權交易合同。于本次交易完成後,項目公司将由甯波甯興及盛鈞投資分别持有55%及45%的股權。

    中國平安透過其附屬公司持有金茂已發行股份總數的約14.03%,因而為金茂的關連人士。盛鈞為中國平安的附屬公司,因而也為金茂的關連人士。因此,本次交易構成關連交易。

    根據各方簽訂的協議,開發標的項目的峰值資金需求約為人民币1,823.64百萬元。如果需要項目公司股東就開發標的項目投入資金,各股東應按照各自所持項目公司的股權比例向項目公司提供股東借款。每筆股東借款的期限均為一年,利息為每年8%。

    在標的項目的已售部份銷售面積達到總可銷售面積的95%或以上,或2021年12月31日之後的任何時間,盛鈞可轉讓其所持項目公司股權,而甯波甯興就該等股權享有優先購買權。

    于本次交易前,甯波甯興及智銀分别持有項目公司80%及20%的股權。項目公司主要從事標的項目的開發及經營。標的項目位于江蘇常州市鐘樓區藍翼飛機制造廠地塊,占地面積為105,309平方米,地上建築面積為231,680平方米,為商住用地。

    金茂表示,集團拟将該等所得款項用于未來可能的合适投資及/或作一般營運資金。本次交易将有助于本集團充分利用市場資源,優化項目投資回報,實現歸母淨利潤,分散項目風險。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金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