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設新增6家合聯營公司擔保 合計58.9億元

观点网

2020-12-15 20:36

  • 截至公告日,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余額640.73億元,占其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股東權益的298.86%。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5日,江蘇中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了關于提供擔保額度、日常關聯交易授權等内容。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為了公司業務發展需要,中南建設拟提請股東大會同意對安徽省甯國市鴻鷹生态旅遊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等6家合營、聯營公司提供合計58.98億元擔保額度,有關擔保額度的有效期為股東大會本次通過為有關公司提供擔保的決議之日起 12 個月。

    據悉,本次對資産負債率超過70%的4家合營、聯營公司擔保額度,在公司2020年第八次臨時股東大會通過的《關于為深圳寶昱等公司提供擔保的議案》決議有效期内,與有關議案通過的21家資産負債率超過70%的合營、聯營公司的136.83億元擔保額度,在有關資産負債率超過70%的公司間可以相互調劑。

    本次對資産負債率低于70%的2家合營、聯營公司擔保額度,在上述決議有效期内,與有關決議通過的6家資産負債率低于70%的合營、聯營公司的52.19億元擔保額度,在有關資産負債率低于70%的公司間可以相互調劑。

    12月15日,中南建設公司第八屆董事會第十次會議以11票同意、0票反對、0票棄權,審議通過了為安徽鴻鷹等公司提供擔保額度事項,決議将有關事項提交股東大會審議。

    截至公告日,中南建設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余額640.73億元,占其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股東權益的298.86%。

    此外,中南建設還披露關于2021 年度日常關聯交易授權事項的公告。

    2020年1-11月,中南建設接受控股股東中南控股及其關聯方提供服務、商品等日常關聯交易實際發生金額11.44億元,向中南控股及其關聯方提供工程服務等日常關聯交易實際發生金額1.22億元,未超過授權額度。中南控股為公司子公司融資提供擔保實際收取的擔保費2694萬元,也在授權範圍内。

    基于公司業務發展需要,考慮中南控股及其關聯方的服務水平和服務價格,中南建設拟繼續提請股東大會對2021年公司與中南控股及其關聯方日常關聯交易進行授權。

    經全體獨立董事事前同意,中南建設董事會決議向股東大會申請2021年接受中南控股及其關聯方提供的物業、工程施工服務、勞務、商品等日常關聯交易授權金額50.19億元,向中南控股及其關聯方提供工程服務、勞務等日常關聯交易授權金額16.32億元。另外,繼續中南控股在擔保費率不超過1%的情況下為公司及公司子公司融資提供擔保,2021年内累計擔保費不超過1.5億元。

    對于繼續提請關聯交易的目的及影響,公告中表示日常持續性關聯交易有利于利用控股股東的資源和市場機會,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投資回報率;且公司有關日常交易價格公平合理,不存在損害公司及全體股東利益的行為;有關日常關聯交易不影響公司獨立性,公司主要業務不會應為日常關聯交易而對關聯人形成依賴。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中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