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經譚 | 廣州就差别化入戶征求意見 李小加談債券“南向通”

观点网

2020-12-16 18:36

  • 房地産離不開政策與宏觀經濟、金融大環境。高屋建瓴、大處着眼,才能真正讀懂房地産。

    廣州就差别化入戶征求意見:七個行政區大專學歷可落戶

    12月16日,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布文件稱,為進一步深化廣州市人才入戶制度改革,促進人力資源集聚和優化配置,優化人口結構,該局起草了《廣州市差别化入戶市外遷入管理辦法(公開征求意見稿)》,現公開征求社會公衆意見。

    據悉,公開征求意見的日期為2020年12月16日至12月25日。

    《意見》指出,差别化入戶,是指在廣州市差别化入戶實施範圍内就業或創業,符合相應條件的非本市戶籍人員入戶廣州。

    具體而言,廣州實施差别化入戶政策的實施範圍為白雲區、黃埔區、花都區、番禺區、南沙區、從化區和增城區7個行政區。

    在廣州差别化入戶實施範圍内就業或創業,且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将戶籍遷入廣州市市,在差别化入戶實施範圍内的行政區辦理登記入戶。包括擁有國内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單證),或擁有國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專學歷,或全日制技師學院預備技師班、高級工班畢業人員;年齡在28周歲及以下;申報時須在差别化入戶實施範圍區域内連續繳納社會保險滿12個月。

    此外,符合本辦法的人員,準予其配偶、未成年子女随本人同時将戶籍遷入廣州市差别化入戶實施範圍的區域。人員未在差别化入戶實施範圍區域内具有住宅房屋地址登記入戶的,在其工作單位集體戶或差别化入戶實施範圍區域人力資源市場集體戶入戶;無法通過上述辦理入戶的,在其工作單位注冊所屬的公共集體戶入戶。

    李小加預計債券“南向通”可望明年上半年公布

    12月16日,将于本月底離任的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接受外媒訪問時稱,加強與内地互聯互通大勢不能逆轉,相信繼任人只會加快行動。容許内地投資者來港買債的通道,有機會于明年開通,預計南向債券通可望明年上半年公布。

    他表示,自去年社會不穩後,香港回復穩定,這個城市将會一如以往般強大。

    港政務司強調分拆運輸及房屋局與否不影響政策

    12月16日,香港上屆政府曾經提出“五司十四局”方案,並将運輸及房屋局分拆,與發展局重組。近日再有議員提問有關事項,不過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強調,當務之急是全力防疫抗疫,且政策局改組需要時間,又強調運房局的政策不會因為有無拆局而受影響。

    上屆政府提出分拆運房局,而現任特首林鄭月娥在競選時亦曾提出,把土地和房屋合並成一個局。

    對于重置運房局方面,張建宗指,就改動政府架構,政府原則上持開放的态度,重組政策局是重要議題,涉及復雜的考慮和籌備及修例工作,過程需時,不能一蹴而就。

    現時疫情相當嚴峻,張建宗指,當務之急全力防疫抗疫,遏制疫情,這些都是這屆政府在任期余下十八個月的首要任務。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政策與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