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億股份重整投資協議中的多項計劃獲關注函 涉資數十億

观点网

2020-12-17 10:09

  • 關注函表示,請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于12月21日前将有關說明材料報送我部並對外披露,抄送派出機構。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7日,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向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下發關注函。

    關注函提及,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12月15日披露《關于與重整投資人簽署重整投資協議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重整投資人梓禾瑾芯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以下簡稱“梓禾瑾芯”)需自重整計劃經甯波中院裁定批準之日起七日内支付第一期投資款8億元,2020年12月31日前支付價款不低于15億元。梓禾瑾芯成立于2020年8月,目前處于融資階段,暫未開展具體生産經營業務。12月16日,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披露《關于法院裁定批準重整計劃的公告》。

    為此,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對此表示關注,請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就下列事項進行核實、說明:

    首先,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請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補充披露截至目前重整投資人融資進展情況,並結合重整投資人的資金實力、融資渠道、可用授信額度等,說明重整投資款的主要資金來源,並分析其履約意願及履約能力,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是否采取充分有效的措施保障上市公司利益,並作特别風險提示。

    其次,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報備的《重整投資協議》“履約保證金及交割安排”部分顯示,重整投資人需自重整計劃經甯波中院裁定批準後,最遲不晚于2020年12月31日前支付第二期投資款24億元。《重整投資協議》“陳述與保證”部分顯示,重整投資人應确保最遲不晚于2020年12月31日前向管理人賬戶支付15億元。據此,請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說明上述條款是否矛盾、沖突,以及第二期價款支付的具體安排。同時,請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補充披露《重整投資協議》中關于轉增股票過戶安排、重要事項的處理、投資款項支付承諾、違約責任、協議解除等的主要内容。

    再次,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向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表示,你公司12月16日披露的《重整計劃》顯示,重整投資人支付的14.49億元用于你公司控股股東及關聯方将你公司名下的山西凱能礦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山西凱能”)100%股權贖回,抵償資金占用1,449,447,986.68元,你公司控股股東同時應向你公司支付占用期間的利息。請結合上述問題1和2,說明相關投資款支付安排是否足以在2020年度償付所有資金占用余額及相關利息,山西凱能100%股權能否在2020年度完成置出,你公司是否存在可能觸及風險警示的情形,並作特别風險提示。

    最後,深圳證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指出,公告顯示,梓禾瑾芯的執行事務合夥人持有梓禾瑾芯的份額為0.25%,實際控制人為葉骥,未來梓禾瑾芯的相關股權份額可能發生變化。請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補充披露梓禾瑾芯的基本情況,包括但不限于股權結構圖、實際控制人等,並分析梓禾瑾芯股權份額發生變化是否可能導致其控制權變更。

    關注函表示,請銀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于12月21日前将有關說明材料報送我部並對外披露,抄送派出機構。同時,提醒你公司、管理人及相關人員嚴格遵守《證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規及《股票上市規則》等規定,真實、準确、完整、及時、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銀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