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335萬平方米舊改項目啟動 主要建設保障性住房

观点网

2020-12-18 15:46

  • 改造體量共334.95萬平方米,其中居住用地占65.27萬平方米,均規劃為建保障性住房,其余地塊主要用于建設綜合居住配套。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深圳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公示南山同樂地區(北區)舊改項目,改造體量共334.95萬平方米,其中居住用地占65.27萬平方米,均規劃為建保障性住房,其余地塊主要用于建設綜合居住配套,目前已開始施工。

    公示顯示,該項目功能定位為市域重要交通廊道控制區與市政供應設施基地、南山北部片區住房保障、職業教育等綜合居住配套服務片區。其中包括5所九年一貫制學校、2所綜合醫院、13處社區體育活動場地等。

    同樂地區(北區)屬于南頭片區,總用地面積334.95萬平方米,位于寶安新安、大新和西麗之間,南頭直升機場也在其中。附近主要分布以工廠為主,已施工範圍主要集中在中山園路兩側,靠近西麗方向。未來,在建的12号線會進入區域内,設有同樂站。

    政府官網查詢資料顯示,該片區今年1月份相關單位已經簽訂搬遷協議,目前區域内不少工廠已經完成搬遷,直升機場搬遷後,周邊将有約1200萬平方米的産業空間得到釋放,也不再有限高空間。

    此前,在今年5月,南山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公示的同樂物聯網産業綜合基地城市更新單元項目實施主體确認公示,就位于本次舊改範圍内。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城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