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置業6.45億轉讓疫後重振資産支持專項計劃標的全部股權

观点网

2020-12-18 18:45

  • 2020年12月17日,南國置業收到北京産權交易所對本次交易出具的《企業國有資産交易憑證》。2020年12月18日,公司已收到轉讓價款6.45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8日,南國置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申萬宏源-電建南國疫後重振資産支持專項計劃及本次標的資産股權轉讓進展公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于公告中獲悉,近日,申銀萬國創新資本管理有限公司作為唯一受讓方以6.45億元在北京産權交易所成功競買到湖北森南房地産有限公司100%股權,並與公司簽訂了《産權交易合同》。

    2020年12月17日,南國置業收到北京産權交易所對本次交易出具的《企業國有資産交易憑證》。2020年12月18日,公司已收到轉讓價款6.45億元。

    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對湖北森南的擔保余額為0元。根據專項計劃的協議安排,湖北森南已結清對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應付各項經營性往來款。根據合同有關約定,本次交易合同已生效,後續公司将根據合同約定辦理湖北森南工商變更事項。

    本次專項計劃的標的物業為泛悅匯昙華林物業項目,在專項計劃存續期間,作為資産服務機構的武漢大本營商業管理有限公司或其聘任的第三方将負責泛悅匯昙華林物業項目的日常運營,為泛悅匯昙華林物業項目的經營、管理提供《資産服務協議》規定的各項服務。

    南國置業于公告中稱,公司通過本次專項計劃進行資産證券化,可以盤活存量資産、加快資金回籠,有利于更好地開拓公司業務。本次專項計劃的實施,能夠提高公司資金使用效率,優化資産結構。本次交易預計将對公司的損益産生積極影響。

    據悉,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2020年11月26日出具的《關于申萬宏源證券“申萬宏源-電建南國疫後重振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符合深交所挂牌條件的無異議函》(深證函[2020]1005号),本次專項計劃已符合成立條件,發行規模18.1億元,于2020年12月11日正式成立,資産支持證券于當日開始計息。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南國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