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生活再次更改IPO募集資金用途 将剩余2.45億劃作營運資金

观点网

2020-12-18 19:03

  • 雅生活将全球發售所得款項的剩余結余約2.45億元全額用作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其稱将增加公司财務管理的彈性及更靈活地部署其财務資源,助力公司業務與運營的内涵式增長。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8日,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拟進一步更改全球發售所得款項用途。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最早于雅生活上市之時,其募集資金共計39.12億港元。其中,募資的65%将用于戰略投資及收購,10%用于開發一站式服務平台,15%用于發展集團管理數字化、服務專業化、流程標準化及操作機械化,10%用于運用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2019年8月,雅生活更改全球發售所得款項用途,将“選擇性地把握戰略投資及收購機會以及進一步發展戰略聯盟”用途由原來的65%上調至85%,即由20.8億元上調至27.19億元,具體為增資下屬公司、收購其他物業管理公司及其他相關業務的公司及與業務合作夥伴共同投資物業管理産業基金。

    此外,用于進一步開發本集團的一站式服務平台及發展本集團的“管理數字化、服務專業化、流程標準化及操作機械化”方面,由原來的8億元減少為1.6億元,資金比例為5%;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維持3.199億元不變,比例為10%。

    最新公告披露,于本公告日期,雅生活已動用約29.54億元的所得款項淨額,尚未動用所得款項淨額為2.45億元。

    同時,雅生活拟進一步更改所得款項淨額的拟定用途及分配。

    其中,雅生活把将“選擇性地把握戰略投資及收購機會以及進一步發展戰略聯盟”用途由原來的85%下調至82.35%;用于進一步開發一站式服務平台及發展“管理數字化、服務專業化、流程標準化及操作機械化”的用途下調為0.46%;以及将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上調為17.19%。

    即是說,雅生活将全球發售所得款項的剩余結余約2.45億元全額用作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其稱将增加公司财務管理的彈性及更靈活地部署其财務資源,助力公司業務與運營的内涵式增長。

    此外,由于原定投入于進一步開發本集團的一站式服務平台及發展本集團的“管理數字化、服務專業化、流程標準化及操作機械化”的資金自上市以來通常直接使用公司下屬分、子公司層面的充裕的日常運營資金進行投入。因此,雅生活建議将用作該用途的所得款項比例下調。

    雅生活認為,上述有關更改全球發售所得款項用途屬恰當,此舉可讓公司更有效地利用全球發售所得款項,妥善經營業務。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