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業健康與佳兆業科技成立合營企業 進一步擴張康養服務

观点网

2020-12-18 20:31

  • 佳兆業健康認為成立合營企業能為公司提供絕佳機會,以進一步擴張其康養服務。

    觀點地産網訊:12月18日,佳兆業健康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稱,于當日公司全資附屬公司美加健康與佳兆業科技訂立合營協議。

    據此,美加健康及佳兆業科技同意成立合營企業。

    成立合營企業的總投資額為1億元,合營企業将由美加健康及佳兆業科技分别擁有51%及49%權益,並作為佳兆業健康的非全資附屬公司入賬。

    據悉,佳兆業科技為由佳兆業集團直接全資擁有的公司,而佳兆業集團為佳兆業健康主要股東,持有其已發行股份總數約42.99%的股本權益。因此,佳兆業集團及佳兆業科技均為佳兆業健康關連人士。因此,訂立合營協議及其項下拟進行的交易亦構成公司的關連交易。

    合營合夥人應于2020年12月31日前向合營企業注資合共400萬元,其中美加健康注資204萬元,佳兆業科技注資196萬元,承擔的注冊資本的余下部分應由合營合夥人根據合營企業之實際營運注資。預計合營企業之成立将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

    關于成立合營企業的理由,佳兆業健康于公告中表示,佳兆業科技在工業數碼化解決方案、物聯網、大數據、區塊鍊、5G及其他相關技術的開發及營運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在智慧社區、智慧園區、智慧場館、智慧公寓、會員管理五大智慧城市産品體繫打造方面獨具特色;另一方面,美加健康針對社會老齡化趨勢愈發嚴重的現狀,亦放眼于建立一個覆蓋醫療器械、康養地産及康養服務的醫療産業集群。

    成立合營企業後,合營企業拟從事研發、營運、維護、銷售及整合設計、實施及維護智能化康養資訊繫統。

    因此,佳兆業健康認為成立合營企業能為公司提供絕佳機會,以進一步擴張其康養服務。

    其表示,依托佳兆業科技在軟件開發維護、運營管理和智能化設計施工方面的優勢,結合美加健康在康養運營管理服務方面的經驗,以一套標準化的康養智能化設計、開發、施工、運營、維護、管理一體化信息繫統為核心,以佳兆業集團現有地産項目和社區物業服務的業主為根基,通過標杆性機構康養和居家康養項目規劃、設計、運營、管理全流程打造,旨在創建一套以互聯網醫療為核心的集團化、標準化、連鎖化運營管理服務體繫,不斷向外部地産、保險、物業及政府機構輸出整套智慧康養運營托管服務,從而實現輕資産快速標準化復制輸出。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健康産業

    佳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