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拟向合夥企業轉讓民生證券1.96億股 涉資不超3億

观点网

2020-12-22 18:27

  • 泛海控股表示,本次成立持股平台並受讓公司持有的民生證券部分股權,旨在激發董事、監事、本次交易的成功實施,将有效調動公司管理層和核心骨幹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2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拟與控股股東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及相關人員共同成立合夥企業,並向合夥企業轉讓不超過1.961億股股份民生證券股份,涉資不超過3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為激發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及骨幹員工的幹事創業熱情,推動企業轉型發展,實現做優做強,泛海控股及公司控股股東中國泛海及其關聯方的部分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骨幹員工拟作為有限合夥人參與設立天津同享咨詢服務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天津同成咨詢服務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共同出資成立持股平台。

    上述合夥企業的普通合夥人分别為天津樂享咨詢服務有限公司、天津樂成咨詢服務有限公司。

    泛海控股拟以每股1.53元的價格,向上述合夥企業轉讓公司控股子公司民生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轉讓金額合計不超過3億元,對應不超過1.961億股股份(約占民生證券目前總股本的1.71%)。2020年12月21日,各方就此簽署了《關于民生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轉讓協議》。

    目前,泛海控股持有民生證券44.52%股份。本次股份轉讓完成後,泛海控股對民生證券持股比例将降至42.81%,合夥企業對民生證券持股比例将為1.71%(按轉讓上限1.961億股計算)。民生證券仍為該公司合並财務報表範圍内企業。

    泛海控股表示,本次成立持股平台並受讓公司持有的民生證券部分股權,旨在激發董事、監事、本次交易的成功實施,将有效調動公司管理層和核心骨幹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強化其企業認同感,提升企業人才隊伍的穩定性,進一步推動公司穩健發展、做強做優。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所得款項,主要用于公司主營業務發展及補充公司流動資金。年初至本公告披露日,泛海控股及公司控股子公司與中國泛海累計已發生的各類關聯交易的總金額約為188,717萬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泛海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