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為北京融晟置業債務融資提供擔保 金額3.6億元

观点网

2020-12-23 17:12

  • 本次擔保事項發生後,金融街為北京融晟置業提供的擔保額度為5.08億元,均在股東大會和董事會審議額度内發生。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3日晚間,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近日,公司為資産負債率超過70%的控股子公司北京融晟置業有限公司債務融資提供擔保,擔保金額3.6億元。

    觀點地産新媒體從公告獲悉,北京融晟置業與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支行簽署《經營性物業支持借款合同》,以門頭溝永定鎮融悅中心項目自持物業抵押方式向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支行融資不超過4.5億元。金融街作為控股股東,與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支行簽署《保證合同》,公司按80%的持股比例向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支行承擔連帶責任保證擔保,擔保金額3.6億元,同時其他股東按股權比例提供擔保。

    擔保範圍包括主債權本金、利息、貴金屬租賃費、復利、罰息、違約金、損害賠償金、貴金屬租賃重量溢短費、匯率損失、因貴金屬價格變動引起的相關損失、貴金屬租賃合同出租人根據主合同約定行使相應權利所産生的交易費等費用以及實現債權的費用。保證合同期限為自主合同生效之日起,至門頭溝永定鎮融悅中心項目自持物業辦妥以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融街支行為唯一抵押權人的抵押登記為止。

    公告還披露,本次擔保事項發生前,金融街已為北京融晟置業提供的擔保余額為1.48億元,本次擔保事項發生後,金融街為北京融晟置業提供的擔保額度為5.08億元,均在股東大會和董事會審議額度内發生。

    另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金融街股東大會、董事會審批通過的為全資、控股子公司、參股公司提供的處于有效期的擔保額度為621.37億元;金融街經股東大會、董事會批準,為全資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參股公司提供擔保的余額為208.93億元,占其最近一期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資産比例為60.19%,其中對合並報表外公司提供的擔保累計余額為13.98億元,占其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的比例為4.03%。無逾期擔保金額、涉及訴訟的擔保金額及因擔保被判決敗訴而應承擔的損失金額。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金融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