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置地2.66億收購沈陽電熱廠項目公司26%股權

观点网

2020-12-24 14:57

  • 賣方有條件同意出售,而買方有條件同意購買銷售股權(占目標公司的全部注冊股本人民币566,380,000元的26%,有關股本于該協議日期已經繳足),總代價為2.66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4日,華潤置地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為推進沈陽項目的發展,該公司拟以2.66億元收購沈陽電熱廠項目公司26%股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12月24日,華潤置地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沈陽潤投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作為買方)與沈陽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作為賣方)就買賣銷售股權訂立該協議。

    根據該協議,賣方有條件同意出售,而買方有條件同意購買銷售股權(占目標公司的全部注冊股本人民币566,380,000元的26%,有關股本于該協議日期已經繳足),總代價為2.66億元。

    目標公司為沈陽華潤熱電有限公司,于1993年注冊成立,注冊資本為人民币566,380,000元。其于中國沈陽經營一間電熱廠,並主要從事電力及熱力生産銷售、能源勘探、能源儲備咨詢業務以及相關服務。目標公司持有沈海熱力的60%股權,而沈海熱力為于中國注冊成立的公司,並主要從事供熱及蒸汽、熱力開發以及熱水銷售業務,于2019年12月31日,目標公司的經審核賬面淨值約為人民币674,992,452元。

    于本公告日期,目標公司由:(i)第一股東(為華潤電力的全資附屬公司,華潤電力約62.94%的全部已發行股本由華潤(集團)間接持有,而華潤(集團)最終由中國華潤擁有)擁有54.115%股權;(ii)賣方擁有26%股權;(iii)第三股東(由中國華電集團全資擁有)擁有13.2638%股權;及(iv)第四股東(由國家電網有限公司最終擁有)擁有6.6212%股權。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為于中國成立的國有企業,並主要從事電網的投資、建設及運營業務。

    上述交易完成後,完成後,目標公司将由第一股東擁有54.115%;由買方擁有26%;由第三股東擁有13.2638%;及由第四股東擁有6.6212%。

    公告透露,華潤置地參與在中國沈陽發展的一個戰略合作項目,並于政府收回土地後通過招拍挂程序收購該土地後負責再開發大東區的若幹區域(包括發電廠所在區域及周邊地區)。盡管該集團已購得該土地作再開發,但作為政府向該集團出讓該土地使用權的條件一部分,于發電廠關閉後,方可向本集團交付該土地(包括該土地的再開發計劃僅于屆時方可實施)。

    于本公告日期,發電廠仍于該土地上營運,對于關閉發電廠的預計日期及╱或本集團何時可擁有該土地,尚無達成共識。為提高生産力以及防止該土地再開發項目成本超支及延誤,該集團認為,有必要有效地監控、控制及執行關閉、搬遷及拆除區内發電廠(「施工前程序」),以便安全、有效、及時地進行後續的規劃及施工工作。

    華潤置地董事會認為,收購擁有發電廠的目標公司股權(不包括華潤電力集團擁有的權益)可讓該集團利用其專業知識及經驗,並與華潤電力集團合作以有效地監控及執行上述施工前程序。視乎目標公司其他股東(第一股東除外)的意向及市場狀況,該公司拟于适當時候進一步收購目標公司的余下19.885%股權,以便本集團及華潤電力可合作以有效並及時地執行施工前程序。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華潤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