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宏環球股東會延至明年1月7日 佳兆業郭曉群再對壘富邦

观点网

2020-12-24 17:11

  • 該公司謹訂于2021年1月7日(星期四)下午六時正假香港灣仔莊士敦道68号互信大廈1樓舉行股東特别大會續會。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4日,康宏環球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股東特别大會延期至2021年1月7日下午六時正舉行。

    此前的公告表示,2020年11月26日下午六時正,康宏環球如期舉行股東特别大會,與此同時,當日股東特别大會開始後被中斷,其後該會主席要求該公司将會議延至2021年1月底前舉行。

    此次的公告明确了股東特别大會續會的日期和地點,公告透露,該公司謹訂于2021年1月7日(星期四)下午六時正假香港灣仔莊士敦道68号互信大廈1樓舉行股東特别大會續會,借以考慮並酌情通過載于2020年11月26日股東特别大會通告的普通決議案。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原定于11月26日的股東特别大會,主要的議案是提呈罷免現任董事及委任新董事的決議案。

    原股東特别大會通告的随附資料顯示,彼時大會獲推選董事包括馬時亨、石禮謙、郭曉群、譚禮甯、Habibullah Abdul Rahman、鄭樹源。

    過往報道顯示,11月26日晚間22點,康宏環球披露的股東會現場版本顯示,股東會于下午6點正開始,由于主席陳志宏不在香港,故提名獨立非執董林國昌擔任股東會主席。

    股東會開始後不久,一名郭曉群的委任代表打斷會議程序,聲稱郭曉群控制康宏51.2%的投票權,並試圖奪取股東特别大會的控制權。公告稱該代表為“滋擾性委任代表”,形容其“接近董事席,試圖以威脅及恐吓的方式行事”。

    康宏環球稱,林國昌多次要求滋擾性代表停止中斷股東會,以令股東會繼續進行,但該代表拒絕聽從要求。

    但有消息透露,佳兆業前副主席、現高級顧問譚禮甯在股東會會場外的港媒描述了另一個版本。他提到,他在會上動議委任馬時亨為股東會主席,並稱已獲得51.2%持股比例的授權,但林國昌即時叫停會議,沒有表決任何事情。

    譚禮甯表示,可能是自己說了“他不喜歡聽的東西”。随後,馬時亨則再次公開炮轟康宏的管理“沒有最差,只有更差”,並表示主持會議的林國昌沒有交代任何原因就叫停會議。按上述人士的說法,股東會僅10分鐘就被終止,沒有任何進展。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佳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