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遠投資參與惠州項目開發 項目由萬科操盤

观点网

2020-12-25 21:21

  • 目標地塊指金利達持有的位于惠陽區淡水街道昙華路,不動産權證編号“粵(2020)惠州市不動産權第3020982号”,土地使用權面積為44854平方米的地塊。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5日,東莞宏遠工業區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宏遠投資與中萬聯瑞、科啟投資(實際控制方為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花福投資及中天荟景簽訂《東莞市中天荟景實業投資有限公司增資及合作協議》。

    宏遠投資認繳出資5000萬元參與中天荟景增資擴股獲取10%股權,同時因應合作開發目標地塊的需要,根據持股比例對等投入原則,宏遠投資向中天荟景提供不超過1.1億元的股東借款用于支付惠陽金利達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項目交易價款、項目地塊建設開發資金等,本次股東借款不計收利息。

    而目標公司中天荟景僅持有項目公司金利達100%股權,除此之外,目標公司名下沒有任何資産。金利達僅持有目標地塊國有土地使用權及目標項目的開發建設權益,除此之外,金利達無其他非房地産開發經營業務。

    目標地塊指金利達持有的位于惠陽區淡水街道昙華路,不動産權證編号“粵(2020)惠州市不動産權第3020982号”,土地使用權面積為44854平方米的地塊,土地用途為其他商服用地、城鎮住宅用地,使用權利到期日為2090年3月13日。該地塊目前已取得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項目總建築面積218317.07㎡,計容建築面積165285.12㎡。

    據悉,除了因中萬聯瑞、花福投資向目標公司提供投入而形成的9.71億元負債之外,目標公司不存在任何負債。

    根據合作協議,各方同意,目標項目由科啟投資操盤,目標公司、項目公司並入科啟投資财務報表和萬科集團管理體繫,科啟投資負責目標項目的運作和經營管理。據悉,本次合作項目的操盤方為萬科方公司。

    宏遠投資方面表示,參與中天荟景增資擴股項目,與房地産行業龍頭企業合作開發項目地塊,有利于學習行業先進開發經驗,匯集合作各方優勢,有效提升投資效率和盈利能力,達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目的;對中天荟景提供按股權比例應承擔的股東借款,所涉金額在公司經營現金流可控範圍之内。

    其認為,萬科作為長期穩定發展的房地産行業龍頭企業,對項目的運作和經營管理效率優秀,品牌、信用優勢顯著,且基于公司與萬科在東莞、惠州區域多個項目上建立起的良好合作關繫,對相關項目的股東借款均正常收回、順利履約中,公司董事會認為本次項目合作具備堅定的互利互信基礎,項目風險可控。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