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未來1年對控股子公司的授權擔保總額為833億元

观点网

2020-12-25 22:53

  • 對資産負債率為70%以上的子公司授權擔保總額度為803億元,對資産負債率低于70%的子公司授權擔保總額度為30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5日,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未來十二個月對控股公司對外擔保預計情況的公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為滿足經營和發展需要,提高決策效率,根據規定,泰禾集團對未來十二個月對外擔保情況進行了預計。其預計公司未來十二個月對控股子公司的授權擔保總額度為833億元,其中,對資産負債率為70%以上的子公司授權擔保總額度為803億元,對資産負債率低于70%的子公司授權擔保總額度為30億元。

    泰禾集團公司董事會審核後認為,公司對未來十二個月的對外擔保額度進行合理預計,有利于提高公司決策效率,擔保對象均為公司控股的從事房地産業務的項目公司,公司為其提供擔保符合公司利益,擔保風險可控。

    截至目前,泰禾集團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總余額為765.11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權益的388.38%,其中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對合並報表外單位提供的擔保總余額為19.28億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權益的9.79%;實質性逾期債務對應的擔保余額為40.82億元,其中涉及訴訟的擔保金額為10.66億元,因被執行而應承擔的擔保金額為30.16億元。

    上述内容已于第九屆董事會第十五次會議決議通過。另外,此次會議也審議通過了《關于拟聘任會計師事務所的議案》,公司董事會同意聘任中興華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擔任公司2020年度财務和内部控制的審計機構,聘期自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一年,並提請股東大會授權公司經營管理層與其簽署相關協議並根據行業標準和公司審計工作的實際情況決定其報酬。

    此外,還審議通過了《關于授權經營管理層處理日常融資事項的議案》,董事會提請公司股東大會批準,授權公司經營管理層根據房地産業務經營和需要,在單筆借款金額不超過160億元,連續12個月内累計新增借款金額不超過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總資産的50%的額度内決定並處理向銀行或其他機構借款的事宜。授權期限為自股東大會批準之日起12個月。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