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産向陽 2021的方向與光亮

观点网

2020-12-27 00:25

  • 地産向陽,房地産企業必須學會擁抱大趨勢,在新的常态下沉澱自身。

    (2020年12月27日)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可以載入史冊的一年。疫情肆虐下,全球被陰霾籠罩,中國則取得抗疫的決定性成就,國民經濟赢得了來之不易的復蘇與增長,房地産行業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面對2021年,年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已經提出新的一年中國經濟将不急轉彎,更加注重連續性、穩定性與可持續性。

    而住房問題首次單獨自成一節,中央明确表态“住房問題關繫民生福祉”,房地産不再只是穩增長的工具,更應該是惠民生的抓手。而與房地産緊密關聯的貨币政策,則是重提宏觀杠杆率要保持基本穩定,邊際趨緊。

    特别地,會議公報強調,2020年要解決好大城市住房突出問題,加快完善長租房政策,規範發展長租房市場。要實施城市更新行動,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再加上此前已經傳遍業内的“三道紅線”政策,顯然,2021年的房地産行業已經明确了方向。

    即将到來的新一年,中國房地産仍将繼續在分化中發展,土地、資金等各類資源向頭部企業集中,房地産企業應如何應對?在規模與降杠杆下怎樣均衡?又将擁有哪些轉型及相關産業鍊發展的機會?

    地産向陽,房地産企業必須學會擁抱大趨勢,在新的常态下沉澱自身。無論是提升資金周轉率及運營效率,還是盤活存量資産,構建利潤增長新曲線,或許都是不錯的應對與發展策略!

    總結過往,寄望未來。3月,觀點地産機構将繼續舉辦“2021觀點年度論壇”,圍繞論壇主題“地産向陽 持續的力量”,邀請經濟學界大拿、優秀房地産領導者及金融投行高層齊聚一堂,分析宏觀經濟走勢,解讀行業政策、洞察行業發展、以及解碼後杠杆時代企業如何穿越紅線周期等,共議2021年房地産行業和企業的新篇章。

    觀點地産機構旗下觀點指數研究院将于會議現場隆重發布“2021年度房地産卓越企業表現”及《2021年度房地産企業表現報告》,表彰過去一年中成績優異,領先行業的企業和從業人士。

    同時,觀點企業課堂将帶領大家走進城市更新卓越企業及考察其經典之作,與高層零距離交流,深度了解城市更新模式踐行樣本,領悟卓越企業發展内涵。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