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拟參與投資國企混改基金 認繳出資金額30億占比4.24%

观点网

2020-12-27 17:10

  • 國改基金的認繳出資總額為人民币707億元,投資方式為主要通過股權投資和創設、參股子基金投資相結合的方式開展投資活動,投資領域為重點投向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反向混改項目。

    觀點地産網訊:12月27日,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下屬子公司海南中萬啟盛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簽署了《中國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股東協議》,公司與中國誠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等股東共同投資設立“中國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

    公告指出,國改基金的認繳出資總額為人民币707億元,投資方式為主要通過股權投資和創設、參股子基金投資相結合的方式開展投資活動,投資領域為重點投向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反向混改項目。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萬科下屬子公司海南中萬啟盛認繳出資金額為人民币30億元,占國改基金的比例為4.24%。本次投資未超過本公司董事會授權範圍,無需提交公司董事會審議。本次投資不構成《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管理辦法》規定的重大資産重組,亦不會導致同業競争或構成關聯交易。

    萬科表示,公司下屬子公司以自有資金參與投資國改基金,是基于公司既定的發展戰略,以及管理公司團隊擁有的豐富投資經驗而做出的投資決策,本次投資有助于公司參與混改,助力業務發展。

    公司無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在公司下屬子公司海南中萬啟盛入股前,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東、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未參與國改基金的份額認購;本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未在國改基金中任職。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萬科